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奥运-搜狐网站
奥运频道-2008北京奥运会 > 奥运会火炬传递 > 火炬手故事

巴黎站第一棒火炬手:法国田径名将迪亚加纳

巴黎站第一棒火炬手:迪亚加纳
巴黎站第一棒火炬手:迪亚加纳

    搜狐体育讯 奥运官方网站4月7日电 北京奥运火炬接力境外第五站的传递7日在法国巴黎举行。中午12时30分,在巴黎埃菲尔铁塔二层埃菲尔厅举行的火炬接力的起跑仪式上,法国著名的田径运动员、400米栏前世界冠军史-迪亚加纳第一棒火炬手,从巴黎市政府代表手中接过火炬,手持火炬跑下埃菲尔铁塔,开始了北京奥运会火炬接力巴黎站的传递。

  这是迪亚加纳继2004年雅典奥运会后第二次跑火炬接力。他说:“能成为第一棒火炬手,我感到非常荣幸。奥运火炬点燃了人们对奥运会的期望。奥运会是有关分享、和平和不同种族人们之间互相尊重的盛会。”

2002年迪亚加纳获得欧锦赛冠军
2002年迪亚加纳获得欧锦赛冠军

  史蒂芬-迪亚加纳在将火炬交接给第二棒火炬手后接受了记者的采访,他表示自己作为在巴黎传递的第一棒火炬手感觉非常荣幸,在2004年雅典奥运会圣火传递时迪亚加纳就曾作为火炬手参与与传递,当时他是倒数第二棒。在谈到与上一次传递时的不同时,迪亚加纳笑着表示今天能跑第一棒非常高兴,因为中国人民都会记住他的长相。随后迪亚加纳又谈了自己对奥林匹克精神的理解,他觉得奥林匹克精神象征着和平、友谊和相互理解,虽然这个世界上有不同信仰、不同种族的人,但全世界都在朝着好的方向而努力。

  迪亚加纳在1992年巴塞罗那奥运会时名列第四,亚特兰大奥运会他因伤未能参加。1997年雅典世界锦标赛时,迪亚加纳获得世界冠军,并创造了欧洲纪录。他还获得过1995年和1999年世界田径锦标赛的银牌,并保持着他2002年8月18日在瑞士苏黎世创造的47秒37的欧洲纪录至今,是欧洲最著名的跨栏王之一。

  2000年和2004年迪亚加纳因为右膝腿伤病未能参加悉尼和雅典奥运会,并在雅典奥运会之前退役,因此迪亚加纳虽然拥有欧洲最著名的跨栏王的美名,却一直未能在奥运会上实现梦想。在接受记者采访时,迪亚加纳表示,虽然他没有到过北京,但在今年8月份奥运会比赛期间,他将作为法国电视台的特约评论员到北京报道奥运会,他也非常期待着能在那时与友好的中国人民见面。

(责任编辑:礼拜天)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