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奥运-搜狐网站
奥运频道-2008北京奥运会 > 奥运会火炬传递 > 新闻报道

圣火护卫队揭秘 身体素质超常人会五门外语(图)

护卫团成员进行摩托车表演
护卫团成员进行摩托车表演

护卫团进行奥运火炬传递模拟展示
护卫团进行奥运火炬传递模拟展示

  赵四强调,打造这支“全能型部队”的过程并不简单,护卫队的培训十分全面。首先是技术培训。火炬接力活动主要是手手传递。每天的第一支火炬由存放于火种灯中的火种点燃,一个地区传递完成后,要由火种灯保存火种,熄灭火炬。队员必须熟练使用引火棒,快速、安全地从火炬或火种盆中将圣火引入火种灯。

  其次是体能培训,队员们每天至少跑10公里山路,以能应对高强度的体能消耗。

  礼仪和语言培训也是护卫们的“必修课”,因各国和地区的风俗、信仰不同,结合火炬传递当地风土人情,队员们要学习礼仪知识,懂英语、法语、德语、西班牙语、日语等的简单使用,特别是“前进、后退、快、慢”等执行护卫任务时使用的单词。驾驶汽车和摩托车的技能也是护卫队员需要具备的。

  由此可见,圣火护卫队堪比田径比赛中的十项全能运动员。在北京奥运圣火全球传递的4个多月时间里,人们不仅能欣赏到火炬手和助跑手的风采,也将领略这支承担重任的圣火护卫队的飒爽英姿。

[上一页] [1] [2]

(责任编辑:老满)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