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奥运-搜狐网站
奥运频道-2008北京奥运会 > 奥运新闻 > 各界奥运新闻

昔日亚洲第一篮球中锋:姚明娶叶莉是他的福气

  父亲穆铁柱

  去穆铁柱家的路上,邂逅穆铁柱的师母武心慈。

这位70岁的女篮教练感叹道:“当年的穆铁柱,就是现在的姚明。”

  7年前,穆铁柱办理了退休手续。这位共和国篮球史上的“第一人”享受师级待遇。

  穆铁柱说,他这辈子最得意的事,就是在他当兵的第二年,就光荣地加入了中国共产党。“我的一切,都是党给予的。这么多年,如果没有党组织的安排和调遣,也根本就没有我的篮球生命。”

  说到后辈,穆铁柱不自觉地对准了自己的一双儿女:女儿穆榕今年28岁,在一家银行工作。儿子穆桐今年20岁,还是一名大学三年级的学生。姐弟俩身材普通,都没有走体育的道路。业余时还打打篮球的儿子,最喜欢的篮球明星不是自己的父亲,而是NBA球星。

  “女儿很乖,很听话,一点也没让我们操心。可儿子怎么说也不听我们的,回家也不怎么说话,就爱对着电脑。我们全家在一起开会,人家说‘三天打鱼,两天晒网’,我就说他是‘两天打鱼,三天上网’。呵呵!”尽管是批评,可说到儿子,穆铁柱还是乐呵呵的。

  “你也别老这么说他。万一他真的不高兴呢?他是一忠厚老实的人,不抽烟、不喝酒。这都是他的优点。”王专红一边“护犊子”,一边也承认儿子只听他姐姐的现实,“儿子手机丢了,或者缺钱花了,都会找姐姐解决,和我们根本不吱声。”

  穆铁柱家里养了两条狗,一条挺普通,另一条是来自韩国的小狗“娃娃贵宾”,怎么看都像只绒毛玩具。穆铁柱抱起那小狗,叹口气说:“狗养在家里,它总吱声,可儿子回家就不出声。做父母的总是盼着子女好,我就是对他不放心。比如女儿开车出门,我一点也不担心,因为她做事总是稳稳当当。可儿子一开车,我就担心,他总是粗心大意。”

[上一页] [1] [2] [3] [4]

(责任编辑:老满)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