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奥运-搜狐网站
奥运频道-2008北京奥运会 > 奥运新闻 > 奥运建设 > 奥运建设动态

鸟巢安保人员将用上智能代步车 体现环保理念

  本报讯 (记者刘薇)昨天,承担了众多奥运场馆临时设施建设任务的北京城建国际建设有限公司在京举行奥运临时设施新产品发布会,包括两轮代步车、气球灯在内的6项新产品在发布会亮相。这些产品将在包括鸟巢、水立方在内的31个竞赛场馆、17个非竞赛场馆和45个训练场馆中使用。

  在昨天的发布会现场,一辆名为“思维”的两轮代步车非常吸引眼球。它的外形虽然看上去非常简单,但却是个智能的代步工具,可以和使用者“心有灵犀”。比如使用者站在车上,身体稍微倾斜,它就会向前加速,骑起来不像普通自行车那样用力,非常轻盈。

  现场的工作人员介绍,代步车的最快时速能达到20公里,而一般人步行的时速是3至5公里。由于车子内安装了平衡系统和感应系统,使用起来非常安全。

  不仅如此,这辆比自行车还小的两轮代步车,还处处体现着北京奥运的环保理念。它的动力采用的是新能源锂电池,没有任何尾气排放,充满电最多可行驶40公里。

  这种智能两轮代步车,将被用于奥运场馆的安保中,“工作的效率会大大提高,而且看上去非常酷。”

  

(责任编辑:顾苏)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