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奥运-搜狐网站
奥运频道-2008北京奥运会 > 火炬资料 > 火炬传递

旧金山火炬手中华人超过10名 预测林莉举第一棒

  本报旧金山电 (特派记者/谢思佳)旧金山市可能是奥运境外圣火传递中华人最多的城市。目前公布的火炬手名单中有7名华裔。另外,中国领事馆也推荐了4名华裔。也就是说,华裔火炬手超过了10人。当然,谁是第一棒还是所有圣火传递城市最关心的一个问题。

  林莉:具体细节还要等通知

  “前奥运选手林莉将跑第一棒。”记者一到旧金山就听到当地市民间流传着这个消息。

  不过,林莉则表示,她尚未获得关于担任奥运火炬手的具体内容,包括时间、地点等,还需要等待主办单位进一步通知。

  林莉曾连续参加三届奥运比赛,并在巴塞罗那奥运会勇夺游泳金牌。据当地华人社团有关人士介绍,退役后,林莉一直和丈夫、女儿生活在旧金山附近的美丽小城圣荷赛。虽已退役泳坛,林莉依然以饱满的热忱参加华裔社区的各项体育活动,特别是去年华体会运动会上,她以嘉宾身份参加了火炬接力,为华裔社区推广体育发挥了积极的影响力。

  “因为这次全球参加奥运圣火传递的选手超过2万,自己作为海外华裔代表,能够获选为旧金山地区的火炬手,当然是值得庆贺的大喜事。”林莉表示,参加此次奥运圣火传递有两层意义。首先,她是作为前奥运会运动员参加圣火传递。其次,她是旧金山居民,是作为城市一分子参加圣火传递。林莉表示,担任旧金山奥运火炬手,不仅是她个人的光荣,更是全体华人的光荣。

  郎平:为当好火炬手坚持锻炼

  为回美国当火炬手,郎平日前提前结束了美国女排二队在北京的训练,回美国“热身”。

  在被问到为何提前返回时,郎平表示自己好久没看到女儿了,想提前回去陪陪她。更重要的是,4月9日她将参加北京奥运火炬在旧金山的传递活动,要早点回去准备一下。

  “回去要倒倒时差,再锻炼两天,以一个良好的精神面貌当好火炬手。”郎平说。

  郎平因多年的大强度训练现在满身伤病,刚刚被公布担任火炬手的时候很多关心她的人担心她是否能跑完全程。对此,一位接近郎平的人士转述,郎平现在为当好奥运火炬手在坚持锻炼。郎平说,她曾经是中国申奥代表团的一员,有幸目睹了全部申奥过程。能够参与奥运会对于每一个运动员来说,都是光荣而又梦想的目标,“今天奥运圣火的点燃,预示着北京奥运会离我们越来越近了,我特别期待,因为这个比赛是在家乡举行。”

  

(责任编辑:郭亮)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