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奥运-搜狐网站
奥运频道-2008北京奥运会 > 奥运备战 > 中国田径 > 田径备战动态

中国短跑接力冲击奥运 教练李庆信心十足(图)

中国田径队教练李庆

  正在深圳带队训练的李庆,9日将飞赴浙江萧山参加全国田径大奖赛。对于中国短跑接力队冲击奥运会他显得信心十足,“没信心就不干这一行了”。

  李庆,胡凯和张培萌的教练,毕业于北京体育大学,后留学德国哥廷根大学,获体育博士学位,清华大学体育教研室教授。由于国家田径队目前没有常设的短跑组,李庆所带的胡凯、张培萌的清华男子短跑队实际上代表了国内短跑的最高水平。“虽然我们和欧美国家有一定的差距,目前我们接力队在国际上的水平大概在11名左右,”李庆说,“但接力偶然性非常大,我们还是很有希望的。

  而李庆也非常强调大学生运动员学习和理论水平对提高成绩的重要性。他说,像胡凯那样高考580多分的大学生,悟性高,理解力也非常强,对运动水平的提高自然很有帮助。胡凯考入清华时的成绩为10秒7,后提高到10秒27,除了教练的对症下药、因材施教外,他自己的领悟和理解也是重要的方面。

  

(责任编辑:王炎冰)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