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奥运-搜狐网站
奥运频道-2008北京奥运会 > 奥运新闻 > 奥运城市 > 奥运城市青岛

奥帆委奥运分村部部长单靓 带你走进青岛奥运村

  作为奥帆赛参赛国运动队的集中寓居地,青岛奥运村的建设一直牵挂着许多市民的心。近日,奥帆委奥运分村部部长单靓走进奥帆大讲堂,就奥运村的规模、开放时间等问题与网友进行了交流

  400余套客房以双人标间为主 打造安全舒适私密居住环境

  网友:请问青岛奥运村与北京奥运村有什么不同?

  单靓:在规模上,青岛奥运村是北京奥运村的二十分之一,将接待来自70多个国家的700余名运动员和随队官员。

在建筑风格上,北京奥运村由42栋公寓组成,房型较多,包括3人间、5人间、6人间和8人间等,青岛奥运村由两座7层公寓楼和两座17层塔楼组成,建筑面积约10万平方米,客房400余套,拥有800余张床位,按酒店功能设计,以双人标准间为主,另外还有部分套房将作为运动队办公用房使用;在地理位置上,青岛奥运村位于场馆内,运动员可以步行到赛场参加比赛,而北京奥运村位于奥林匹克公园西北部,运动员需乘坐班车到达各比赛场馆。

  网友:青岛奥运村主要包含哪些项目?

  单靓:青岛奥运村的主体是居住区,由两座7层公寓楼和两座17层塔楼组成,另外还有国际区和公园区。居住区是运动员和官员住宿、就餐、办公、召开会议和休闲健身的场所,是安全级别最高的区域。组委会要保证为运动员提供安全舒适和私密的居住环境。国际区是运动员、官员、访客和媒体等互相交流的场所,是众多赞助商集中提供服务的区域,也是企业展示的主要场所。奥帆中心燕儿岛山将作为奥运村公园区,为运动员提供健身、休闲的绿色空间。

  网友:奥运村有哪些与其他酒店不一样的地方?

  单靓:青岛奥运村除了提供住宿、餐饮、休闲娱乐等宾馆类服务以外,最重要的功能是各国帆船代表队的赛时驻地,是各代表队居住和办公场所,也是奥运会安保、交通、餐饮、环境活动、礼宾接待、宗教服务、医疗、文化展示等项目运行的主要场所。她直接服务于运动员、随队官员、媒体记者等重要客户群,是集多功能于一体的综合性项目。组委会要在奥运村内提供安全卫生的环境和周到便捷的服务,从而保证运动员免受干扰,以最好的状态投入比赛。

  网友:媒体和其他人员也住在奥运村吗?

  单靓:所有参加奥帆赛的运动员和随队官员将入住青岛奥运村。媒体和其他客户群,如奥林匹克大家庭官员等将入住奥运签约酒店。

  

  步行即可抵达赛场 村内服务设施完备

  网友:青岛奥运村最大的亮点是什么?

  单靓:青岛奥运村最大的特点是距离比赛场地近,运动员可以步行到达青岛奥运村。村内的服务设施非常完备,运动员可以在村内用餐、健身、上网、购物、参加各种文化活动等等。奥运村的国际区将为运动员提供银行、邮局、花店、旅行社、商店等服务项目,使运动员足不出户便可满足各种需求。

  此外,为突出“人文奥运”理念,提高广大市民和社会各界当好东道主,奉献奥帆赛的积极性,青岛奥运村将提供“参与奥运、亲历奥运”的人文展示平台,现广泛征集各种手工艺品、特色展品,招募各类文体社团组织,提供现场文艺表演和体育运动展示,以此突出青岛服务特色,展示齐鲁文化传统,为运动员提供特色化和人性化服务。

  

  免费餐饮24小时供应 特色东方美食供人品尝

  网友:奥运村将为入住者提供哪些服务?

  单靓:青岛奥运村将为入住运动员和随队官员提供住宿、餐饮、休闲娱乐等宾馆类服务和安保、交通、竞赛信息、NOC服务、休闲、娱乐、购物、礼宾迎送、文化活动等多类服务。

  网友:奥运村将提供什么样的餐饮服务?

  单靓:青岛奥运村作为赛时运动员主要的生活居住场所,将会为运动员免费提供24小时的餐饮,包括各种风味的中西自助餐和特色菜品。在村内设有一个可同时容纳500人的运动员主餐厅,同时还有专门为运动员开放的休闲区,提供免费的茶点和饮料等。

  

  高素质志愿者服务奥运村 社会公众未获邀请不得入村

  网友:请问奥运村部的志愿者需要具备哪些素质?

  单靓:奥运村内的志愿者将主要服务于各国运动员,需要具备较高的英语水平和一定的酒店服务技巧,熟悉外事礼仪,较强的语言表达能力和灵活处理问题的能力。另外,奥运村将24小时运行,部分岗位需要轮班,要求志愿者具有较强的吃苦耐劳精神。

  网友:奥运会期间市民能到奥运村里观看吗?

  单靓:奥运会期间,奥运村只接待运动员和随队官员并按照配额允许他们邀请访客进村。任何需要进村参观的人,必须是受到村内居民的邀请和陪同。

  

  7月27日正式开村 赛后将成公众乐园

  网友:青岛奥运村何时开放?

  单靓:根据计划,北京奥运会开幕式(8月8日)前14天,即2008年7月27日,青岛奥运村将与北京奥运村、香港奥运村同步正式对各国运动员和随队官员开村,并将举行开村仪式和入住欢迎仪式。2008年8月27日闭村。青岛残奥村将在8月30日开村,9月20日闭村。通过专业化的设计、规范化的管理和人性化的服务,组委会将为帆船运动员创造一个安全舒适、快乐和谐的赛时之家。

  网友:奥运会后能否将奥运村作为主题公园来开放?

  单靓:奥运会后,青岛奥运村将主要作为星级酒店和餐饮娱乐设施向公众开放,届时将成为青岛沿海地区又一重要的旅游接待场所。

  

  国际区提供商业服务 美发服务商呈现缺口

  网友:奥运村内是否设置一些高档商店?

  单靓:青岛奥运村国际区是运动员、官员、访客和媒体等互相交流的场所,是众多赞助商集中提供服务的区域,将提供银行、邮政、通讯、书报、花店、综合超市、特许商品、干洗、洗相、理发、旅游信息、航空票务、商务中心等商业服务项目。赛时进入奥运村提供相关服务的服务机构将通过社会招募进行遴选。

  网友:在青岛奥运村提供服务的商家通过何种方式招募?

  单靓:为达到市民参与最广泛的目的,本着“公平、公正、公开”的原则,今年年初,奥帆委通过官方网站发布了奥运村国际区商业服务商招募公告,得到了社会积极响应。所招募的六大类商业服务商,共有56家企业报名,通过初步筛选,15家企业进入了评审考察环节。北京奥组委、奥帆委、工商局、经贸委、卫生局等相关部门联合组成了专家评审组,在奥帆委监督委员会的全程参与下,专家评审组对企业进行了评审和考察,最终确定了中标企业,并在奥帆委官方网站和各大媒体进行了公示。目前已确定综合超市、花店、干洗店、旅游信息服务、茶艺展示等五类商业服务商。理发服务商因社会报名的企业未能达标,现已委托经贸委和美容美发行业管理协会进行选拔推荐。

(责任编辑:丁水静)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