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奥运-搜狐网站
奥运频道-2008北京奥运会 > 奥运会火炬传递 > 解读评论

巴黎是个“慢性子” 旧金山热盼奥运圣火

    巴黎“很慢”

    从圣彼得堡来到巴黎,除了过关的时候比较快,其他时候记者感受到的都是法国人的“慢性子”。走在香榭丽舍大街,所有的人脚步都很慢,和北京的节奏形成了鲜明的对比。

  从机场出来后,我们一行的不少记者没有选择直接去酒店,而是坐着大巴预走了一遍火炬传递的路线。由于火炬传递都是在巴黎的老城区进行,老城区的街道都保持着17、18世纪的宽度,所以大巴一直在缓慢地前行。

  车开得不快,路上的行人脚步也很慢。在凯旋门前的香榭丽舍大街上,不少市民都悠闲地散步,有的一家三口则戴着太阳镜,穿着休闲服走走停停。导游小秦已经在巴黎生活了7年,他深有体会地说:“法国人的生活和工作节奏都很慢,而在所有法国人中巴黎人则是最慢的。”

  巴黎除了是香水和艺术之都,更是“咖啡馆之都”,再小的街道两侧都会找到咖啡馆,而且无论什么时候,咖啡馆的生意都非常好。买上一杯咖啡,捧着一本书或者杂志坐上一天是不少巴黎人最好的休息方式。

  下一站--旧金山热盼奥运圣火

  奥运圣火将于本月9日在旧金山传递。这一站的传递路线是一段长6英里的路程,从旧金山海湾大桥下的AT&T公园附近开始,沿海滨一路前行,抵达著名旅游景点渔人码头后往回返,最后到杰斯汀·赫尔曼广场结束。

  旧金山,又译圣弗朗西斯科或三藩市,是美国西部重要的海港城市,金融、贸易和文化中心。它地处加利福尼亚州西北部,太平洋和圣弗朗西斯湾之间半岛的北端,三面临海。城市面积约120平方公里,都市区面积6428平方公里。 (竞报特派法国巴黎记者 郭利君)

(责任编辑:鸭梨)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