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奥运-搜狐网站
奥运频道-2008北京奥运会 > 奥运会火炬传递 > 解读评论

北京奥组委:奥运火炬境外传递体现五大特点

  据新华社北京4月7日电 北京奥组委7日召开火炬传递情况通报会,介绍北京奥运会火炬境外传递的进展情况。

  北京奥组委新闻宣传部部长王惠在会上介绍说,北京奥运会火炬传递以“和谐之旅”为主题,从4月1日起开始境外传递。

到现在为止,已顺利完成在哈萨克斯坦阿拉木图、土耳其伊斯坦布尔、俄罗斯圣彼得堡、英国伦敦等4个城市的传递。王惠说,北京奥运会火炬境外传递在前七天中体现出五大特点:

  一是受到火炬途经国的高度重视和大力支持。在火炬境外传递的第一站,哈萨克斯坦总统纳扎尔巴耶夫亲自出席火炬传递仪式并致辞,随后开始了第一棒的传递。在英国伦敦火炬传递过程中,英国首相布朗在唐宁街10号出席了奥运圣火的迎接仪式,会见了英方火炬手。在当天火炬传递结束的庆典仪式上,英国安妮公主等出席并致辞。

  二是受到火炬途经城市的大力支持。火炬传递每到一处,当地城市的政府都组织了隆重的欢迎仪式,举办了各种庆祝活动。他们为北京奥运会火炬传递精心设计传递路线,展示了独特的文化和景观,并用出色的组织和安全保卫工作为火炬传递工作顺利进行提供了强有力的保障。

  三是受到各国人民的夹道欢迎。在阿拉木图传递当天,20多万市民自发走上街头,夹道欢迎北京奥运圣火,火炬传递场面热情、友好。在圣彼得堡,70万热情的市民走上街头,以各种形式欢迎北京奥运圣火。

  四是吸引各国运动员热情参与。参加奥运圣火伦敦站传递的第一位火炬手是奥运会赛艇五冠王史蒂夫·雷德克雷夫。4个境外传递城市,参与火炬传递的运动员有100多位,都是各国运动员的优秀代表。伊斯坦布尔的火炬传递第一棒就是土耳其第一位参加冬奥会的女运动员。

  五是火炬传递形式丰富多彩。在阿拉木图,火炬传递采取了滑雪、骑马、摩托车、骆驼等多种形式。在伊斯坦布尔,北京奥运圣火乘游船两次跨越欧亚大陆之间的博斯普鲁斯海峡。在英国伦敦,除了跑步传递圣火外,火炬手还骑上自行车、乘坐双层巴士及乘坐水警快艇进行特色传递。

(责任编辑:静娅)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