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奥运-搜狐网站
奥运频道-2008北京奥运会 > 奥运新闻 > 各界奥运新闻

为保奥运开幕式顺利进行 设计两套方案拦云挡雨

  早报讯奥运会开幕式的总导演张艺谋似乎比谁都更关心今年8月8日前后的天气状况,他曾坦言,自己最为担心开幕式那天是否会下大雨。

  如果开幕式当天下雨究竟该怎么办?昨天,中国气象局奥运气象服务领导小组办公室副主任王玉彬介绍,从2007年开始的奥运会气象保障的相关测试就有针对性地对奥运期间“拦云挡雨”进行了布置。

  王玉彬说,目前针对人工消雨有两套方案,其中一套方案是让雨水提前下,即在奥运场馆的保护区范围之外,让周边的雨水提前落下,说白了就是在北京以外的地区实施人工增雨,从而减小奥运场馆附近降雨的可能性。

  另一种方案则是人工消减雨,抑制降水量,通过局部改变云雾的结构,从而使得雨水少下,或者不下。

(责任编辑:郭亮)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