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奥运-搜狐网站
奥运频道-2008北京奥运会 > 奥运新闻 > 奥运官方新闻

德奥林匹克体育联合会主席巴赫抵京 刘鹏接见

  中国奥委会网讯 国家体育总局局长、中国奥委会主席刘鹏于4月8日中午在北京会见并宴请了来华出席第十六届国际奥协大会的德国奥林匹克体育联合会主席、国际奥委会副主席托马斯·巴赫,就进一步加强中德两国奥委会友好合作关系及其他共同关心的问题交换了意见。

  刘鹏表示,德国是与中国体育交往最多的欧洲国家之一。我们重视与德国发展友好体育合作关系。在中德两国体育领导人的重视和推动下,中德体育交流呈现出全方位、宽领域、多渠道的格局。德国是世界体育强国,在田径、足球、水上运动、冬季运动和体育科研等方面处于世界领先地位,并曾成功举办奥运会和足球世界杯等赛事,拥有筹备和组织大型体育赛事的丰富经验,值得中方学习和借鉴。中方愿意在体育领域同德国进一步加强交流与合作,努力实现持续性、互利性、多元化的体育交流,促进两国运动员和人民之间的相互了解和友谊。

  刘鹏对德国奥林匹克体育联合会反对抵制北京奥运会并决定派团参赛的立场表示赞赏,认为奥运会是全世界人民和平与友谊的盛大庆典。把北京奥运会办成一届祥和、团结和友谊的盛会,不仅是中国人民的美好愿望,也是世界所有爱好和平人民的共同期盼。希望巴赫主席能够在德国及国际体育界中继续发挥积极影响,支持中国办好奥运会。

  巴赫高度评价了中德两国奥委会的友好交往及2008年北京奥运会筹办工作取得的成绩,表示愿与中方一道,进一步促进双边体育交流与合作,共同提高两国运动水平,并祝愿北京奥运会取得圆满成功。

  出席会见的还有国家体育总局外联司司长、中国奥委会秘书长宋鲁增,国家体育总局宣传司司长、中国奥委会新闻委员会主任张海峰,国家体育总局竞体司副司长、中国奥委会竞体部副部长张欣,及德国奥利匹克体育联合会秘书长麦克·维斯伯等。(李一鸣)

(责任编辑:马克杰)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