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奥运-搜狐网站
奥运频道-2008北京奥运会 > 奥运新闻 > 各界奥运新闻

迎接奥运拒绝兴奋剂 未注运动员慎的用全部下架

  下月起含兴奋剂药品未注“运动员慎用”全部下架

  本报讯 (记者刘颖)日前,市食药监局直属分局召开了市内六区迎奥运整顿规范药品市场秩序大会,部署做好奥运药品安全保障和兴奋剂治理工作。 

  直属分局在会上宣讲了兴奋剂管理的有关法律法规,对《反兴奋剂条例》和《药品流通管理办法》逐条进行了讲解,部署了开展兴奋剂专项治理工作。

会议同时印发了《转发国家食品药品监督管理局关于公布含有兴奋剂目录所列物质药品名单的通知》、《迎奥运我们齐努力拒绝兴奋剂》宣传单、《天津市食品药品监督管理局直属分局开展兴奋剂专项检查自查表》等材料。要求各药品经营企业按照文件所列兴奋剂目录开展自查,凡含兴奋剂目录所列物质的药品,对未注明“运动员慎用”字样的药品,今年5月1日前必须下架,停止销售,并将下架药品目录登记造册上报。

    凡含兴奋剂目录所列物质的药品,单方制剂必须凭处方销售,复方制剂按现行的药品分类管理有关规定执行。药品零售不得经营除胰岛素以外的蛋白同化制剂、肽类激素,且必须在店堂显著位置明示“禁止销售蛋白同化制剂、肽类激素(胰岛素除外)”。 

(责任编辑:王付刚)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