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奥运-搜狐网站
奥运频道-2008北京奥运会 > 奥运会火炬传递 > 境外接力 > 旧金山 > 旧金山概况

美国旧金山唐人街:美国西部最大的唐人街

    搜狐体育讯 旧金山唐人街是美国西部最大的唐人街,以Grant Avenue和California Street交叉处为其中心形成, 这里大约有八万余名华侨居住,所写的所听的都是汉语,所见的都十分有中国传统风格,宛然是一个小中国。唐人街具有自生活杂货至珍贵珠宝所有中国货,还保有传统餐饮及建筑穿着,旧金山最著名的街区,安全、紧凑,五彩缤纷,充满生活气息。


    唐人街最引人注目的地方就是坐落在Grant Avenue的唐人街大门(Chinatown Gateway)。唐人街大门以绿瓦盖顶,几条装饰龙也十分生动。这座门建于1970年,目的是提高商业形象,增加唐人街的旅游吸引力。进得门来,便到了本街区最主要街道——格兰特大街。

    格兰特街是社区内主要的街道,密布着商店、餐馆,绚丽的门面吸引着游客和市民。

中国文化中心举办华裔美国人的各种展览,也安排唐人街历史游、唐人街美食游。华人历史会社讲述着唐人街的历史和华人在美国的艰难岁月,各种文献记载也证明了华人社区对旧金山历史的贡献。

    沿格兰特大街前行至与松树街交汇处,向右拐,穿过松树街,便来到了圣玛丽广场。广场紧邻昆西街,过玛丽广场,这儿有革命先行者孙逸仙博士塑像。1911年推翻满清王朝以前孙博士曾住过唐人街。

  右转回到格兰特大街,在下一个十字路口左拐,沿萨克拉门托街前厅,然后右拐,便来到韦弗利?普雷斯大街。唐人街最好玩的街区就是韦弗利广场了。它的入口处是华人第一浸礼会教堂。教堂的墙面是用1906年大地震废墟中抢救出的断瓦残砖砌成的。这儿的许多建筑都是由华人慈善组织捐助修建的,建筑物的最上层通常为寺庙式。

  穿过克莱大街,在韦弗利广场尽头处左拐,便来到华盛顿大街,然后立刻右拐进罗斯巷。罗斯巷是深藏于唐人街区中狭窄巷弄的典型,通过它可使人想起雇佣廉价劳动力的后街作坊,许多华人妇女都曾在这种地方工作过。甜点心的缕缕幽香从56号的金门幸运点心公司飘来。尽管有传统的中国风味,但用箴言作夹心的做法是1909年由金门公园东瀛茶园经理发明的。

    旧金山唐人街是极具中国传统文化特色的地方,到了这里就仿佛置身中国,回到了故乡。

  

(责任编辑:李奇)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