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奥运-搜狐网站
奥运频道-2008北京奥运会 > 火炬资料 > 火炬传递

凌晨演习5小时 08奥运香港区火炬接力紧张彩排

  华奥星空讯 据香港媒体报道,距离北京奥运香港区火炬接力不足一个月,目前香港方面严阵以待积极准备、迎接这一重大时刻的到来。

  奥运香港区火炬接力筹备委员会,更“破天荒”于昨日凌晨首次进行“火炬接力演习”,测试车队护送火炬接力的具体运作,熟悉圣火传递和封路过程,整个测试历时5小时。

警方将于本月18日进行另一次实地实时演习。据悉,下月2日正式传递圣火当日,连同车队,当局将设500至600米保护区,鉴于伦敦传递圣火时出现示威者“抢圣火”的情况,届时将加强安保人手,更倾向进行局部封路。

  设600米保护区 局部封路

  昨凌晨12时,车队在火炬传递起点尖沙咀文化中心出发,警员需要短暂封路。工作人员在警车护送下,模拟火炬手传送圣火,车队包括20多辆私家车、救护车和旅游巴士,而旅游巴士则载着康文署等多个政府部门代表,当车队驶过路面随即解封,由于深夜时段,路面人流较少,所以对交通没有造成太大影响。有围观的市民表示,这是继早年世贸会议后,本港最大规模保安演习。

  车队按传送火炬路线,驶过青马大桥,经过城门隧道,再抵达沙田,跑手继续试跑一段路,不过没有模拟在城门河以龙舟接力传送圣火的仪式。随后,工作人员经过位于沙田的奥运马术比赛场地,再折返尖沙咀星光大道,再到中环立法会大楼。至清晨约5时,车队到达终点站湾仔金紫荆广场,整个测试历时约5小时。

  吸取英“抢圣火”事件经验

  警方消息指出,因英国伦敦发生有示威者企图“抢圣火”事件,当局正评估保安情况。据了解,由于整个火炬传送活动路途长达33公里,当局不倾向全线封路,只会根据火炬手跑到的位置,进行局部封路或交通管制,初步计划连同车队设立500至600米保护区。

  此外,港府将于本月18日早上10时至晚上6时,进行另一次实地实时的演习。警方发言人表示,基于保安理由,不便透露有关安排的详情。政府发言人则回应表示,昨日进行的奥运圣火传递演习,过程大致顺利,参与的包括警方、运输署、康文署及民政事务总署等多个政府部门。 (杨莉)

(责任编辑:曹立峤)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