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奥运-搜狐网站
奥运频道-2008北京奥运会 > 奥运新闻 > 奥运官方新闻

东京奥申委主席自信赢得2016年奥运会举办权

    新华社北京4月8日奥运专电 题:东京期待回送大礼

    ——东京奥申委主席自信赢得2016年奥运会举办权

    新华社记者周欣 高鹏

    带着一脸的微笑,东京奥申委主席河野一郎自信地表示:“我相信,继北京奥运会成功举办后,2016年奥运会,东京一定能够给地球献上一份大礼!”

    “如果国际奥委会把2016奥运会的举办权作为礼物送给东京,东京一定会以一届出色的奥运会作为回礼送给全世界。

就像北京一样!”出席第十六届国际奥协代表大会的河野在北京接受新华社记者专访时说。

    在东京奥申委的计划书中,2016年奥运会将集中在东京市中心方圆8平方公里的“奥运圈”内,只有射击馆在稍远的地方。东京打算充分利用原有的体育场馆,包括1964年奥运会时的国立竞技场以及沿海的新场馆区“梦岛区”。河野说:“为了东京奥运会,我们只计划兴建5座新的体育场馆,以前的设施完全够用。这样足够环保、节俭。”

    “我们的理念是让运动员、教练员、记者和观众满意,让他们在市中心就实现比赛、休闲、购物、观光等全部内容。如果东京赢得奥运会举办权,将成为日后国际大都市承办奥运会的典范。”

    作为1964年奥运会的举办地,河野认为奥运会带给日本的,不仅仅是经济上的崛起,更多的是国民自信。

    “1964年奥运会最大的成功不是经济利益和奥运遗产,比如体育场馆以及新干线等便利、快捷的交通设施,而是日本人与世界的沟通。就是在那种环境下,日本人建立起了自信。我现在看到的中国人也是如此,每个人脸上都洋溢着发自内心的笑容,要知道,笑容来自于自信!”

    河野坚信,2008年北京奥运会一定能取得成功。“我看到了中国人民的努力付出和全情投入,这正是我们东京奥申委要向北京学习的地方!当北京奥运会获得巨大成功后,我相信,2016年东京奥运会也能来临!”

    相传国际奥委会有条不成文的规定:各大洲轮流“坐庄”举办奥运会。北京奥运会后,奥运会能在8年内再度光临亚洲、青睐东京吗?

    “据我所知,国际奥委会没有这样的明文规定。我们的希望很大。北京奥运会后,是加拿大温哥华冬奥会、伦敦奥运会、俄罗斯索契冬奥会,然后,2016年,东京,有什么不可能的呢?”河野笑着反问道。

    目前,除东京外,美国芝加哥、巴西里约热内卢、卡塔尔多哈、捷克布拉格、阿塞拜疆巴库和西班牙马德里也向国际奥委会提交了申办2016年奥运会的请求。最终结果将在2009年10月揭晓。(完)2008/04/08 16:10

  此稿为新华社体育专线稿件,严禁转载。

(责任编辑:静娅)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