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奥运-搜狐网站
奥运频道-2008北京奥运会 > 奥运新闻 > 各界奥运新闻

普京亲抓索契奥运项目筹建工作 提出三点要求

    新华社莫斯科4月8日奥运专电(记者刘洋)俄罗斯总统普京在索契的日程非常紧凑,6日与美国布什结束会谈后,7日召集联邦及索契官员部署2014年索契冬奥会项目筹建工作。

据《俄罗斯报》8日报道,普京在会上就工作目标、方法及进度等提出3点要求。

    首先,普京明确了冬奥会工程建设的目标。他说,整个建设工作的目标绝对不局限于举办一次大型体育盛会,而具有更加宽泛、重大的意义。俄罗斯将建成一个顶级体育中心和世界级山地气候疗养胜地,“我们最重要的任务是把索契变成一个真正舒适且适合人居住的城市”。

    其次,应加紧工作,密切跟踪大规模和高难度项目的进度。今年内必须明确奥运项目所需征地面积,在这一工作中应对土地所有者予以特别关注,尽量考虑土地所有者利益。应着手开始更多项目的设计工作。他表示,在约200个奥运项目中,72个项目已经开始设计,另有约50个将在近期开始设计。

    第三,要在工程招标中引入竞争机制,确保公正透明。普京说,必须在私人建筑公司之间开展真正的竞争,以便获得更优良的工程质量和更低的施工成本。节约意识应该在招标工作中就开始体现。此外,不应对外国建筑商设置限制,应该选择那些能够提供质优价廉方案的外国公司。

    出席7日会议的官员包括俄罗斯副总理茹科夫与库德林、地区发展部部长科扎克、克拉斯诺达尔边疆区行政长官、索契市长、奥运建设公司负责人、2014索契冬奥会组委会主席等。(完)2008/04/08 17:31

  此稿为新华社体育专线稿件,严禁转载。

(责任编辑:王春燕)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