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奥运-搜狐网站
奥运频道-2008北京奥运会 > 奥运备战 > 中国沙滩排球 > 2008中国沙滩排球动态

北京2008年奥运会沙滩排球项目名额分配

  北京2008年奥运会沙滩排球项目

  所设小项:

  男子 24支球队比赛

  女子 24支球队比赛

  运动员/各奥委会名额分配:

  运动员名额:48名男子运动员(24支球队,每队2名运动员)

  48名女子运动员(24支球队,每队2名运动员)

  总计96名运动员

  各奥委会最大人数:2支男子队(每支2名运动员)和2支女子队(每支2名运动员)

  资格获得规定:

  1. 总则

  1.1 在奥运会资格赛开始前,单项协会须咨询本国的奥委会以确定本国该项目技术水平的有关政策是否符合参加奥运会资格赛,以便获得奥运会的参赛资格。

  1.2 单项协会参加奥运会资格赛,需得到本国奥委会的许可。

  1.3 沙滩排球有24支男子队和24支女子队名额。

  1.4 如果球队通过了此奥运会资格赛,其单项协会和奥委会须在2008年7月23日前通过传真和电子邮件向国际排联和国际奥委会发送正式的国际排联奥运会报名表。其奥委会必须向国际奥委会及FIVB发送此表。2008年7月23日也是北京奥组委接收各国组委会报名表的最后期限。

  1.5 如果已通过奥运会资格赛的球队,其单项协会和奥委会没有在2008年7月23日前向国际排联和国际奥委会寄正式国际排联奥运会报名表,或选择不参加奥运会,将在考虑国家配额的情况下,由下一个在奥林匹克排名最高的球队代替参赛。

  1.6 奥林匹克排名将最终在2008年7月27日完成,该排名只包括那些单项协会和奥委会在规定的时间内将国际排联奥运会报名表及时寄到国际排联并且参加了至少8次奥运会资格赛的球队。

  1.7 球队可以考虑参加以下几种资格赛。

  2. 沙滩排球(男、女)

  2.1 所有由两名运动员组成并各自独立注册的球队都能从2007年1月1日到2008年7月20日的奥运会相关资格赛中得到积分的累加。

  2.2 在这两个赛季中,自由选择参加奥运会资格赛。

  2.3 在参加的所有资格赛中只计算其成绩最好的8次赛事的积分来决定其在国际排联奥运排名的名次。

  2.4 国际排联将最迟于2008年7月21日公布沙滩排球世界和奥林匹克排名,其中包括男、女各24队自2007年1月1日到2008年7月20日期间至少参加了8次国际排联奥运会资格赛赛事。在这男、女各24队中,国际排联可能将名额分配给没有通过资格赛的大洲世界排名最高的球队和主办国的球队。

  2.5 如果大洲锦标赛的决赛在2008年7月20日前举行,该赛事有可能被国际排联承认为成绩最好的8项赛事中的一项。但只考虑2次大洲锦标赛决赛中成绩最好的一项。

  2.6 国际排联最迟将于2008年7月21日公布男、女各24队的奥林匹克排名。

  2.7 如奥运会资格赛有2支或以上的队伍的成绩最好的8次比赛的累计积分相同,那么:

  2.7.1 将球队从2007年1月到2008年7月20日期间参加的所有奥运会资格赛的积分相加进行比较。如果积分还相同

  2.7.2 把球队参加的所有从2007年1月到2008年7月20日期间奥运会资格赛赛事的次数相加进行比较。如果还相同

  2.7.3 把球队自2007年1月到2008年7月20日期间参加奥运会资格赛的最好名次进行比较。

  2.8 国际排联应最迟于2008年7月23日收到国际排联正式奥运会报名表。同时北京奥组委也应收到相关国家奥委会提交的报名表。

  2.9 国际排联最迟将于2008年7月27日公布2008北京奥运会最终的参赛名单,那些没有在2008年7月23日前经奥委会和单项协会给予确认的球队将被取代。

  2.10 参加2008北京奥运会的男、女各24支球队为:

  2.10.1 奥林匹克资格排名(23个名额)

  国际排联奥林匹克资格排名前23支队(每个国家最多2 队)将自动获得参赛资格。

  2.10.2 广泛性原则(根据需要确定名额)

  为了体现奥林匹克运动的广泛性原则,如果一个大洲没有一个球队通过资格赛,如同上述2.10.1项所提到的,那么奥林匹克排名第23位(如果需要第22位等等)将被授予该大洲截止2008年7月20日世界排名最高的合格球队(作为球队,参加过至少8场2007年1月至2008年7月20日之间的FIVB正式奥运会资格赛)。由于男、女各一个名额将被分配给主办国中国,因此亚洲已经被视为是已有国家(地区)代表参赛的大洲,但其它大洲可以根据本条例获得一个参赛席位。

  2.10.3 主办国(最多2个名额)

  任何国家作为主办国都能通过正常体系,即球队在奥运会资格赛中如果排名在前23名,就能获得最多两支球队的参赛资格。

  如果主办国没有通过正常体系获得资格的球队,按照2008年7月20日的世界排名,该国排名最前的合格球队(作为球队,参加过至少8场2007年1月至2008年7月20日之间的FIVB正式奥运会资格赛)将获得一个名额。

  2.11 2008年7月15日国际排联将向相关的奥委会和单项协会寄去男、女各24支球队运动员名单和至少参加了8项国际排联承认的奥运会资格赛运动员以及替补运动员名单。相关的国家奥委会须向北京奥组委确认通过资格赛参加奥运会运动员的姓名以及每名参赛运动员各一名在发生不可抗拒意外的情况下作为替补运动员的姓名。

  2.12 对于不可抗拒情况的解决方案将由国际排联进行最后评定。

  2.12.1 在单项协会同意的基础上,在2008年7月23日之前,奥委会可以在参加了至少8项国际排联奥运会资格赛的选手中为每一个获得资格的球队注册2名替补运动员。

  2.12.2 如正式队员因不可抗力无法参赛,可由上述替补队员替代,但需在奥运开赛前所进行的资格审查之前提交申请。

  2.12.3 如果由于不可抗力,已获奥运会参赛资格的球队(所有队员)退出,按照每组委会两支参赛队限额的规定,该席位将分配给截至2008年7月20日世界排名紧随其后的合格球队(作为球队,参加过至少8场2007年1月至2008年7月20日之间的FIVB正式奥运会资格赛)。

  如果因伤或不可抗力,通过广泛性原则(如2.10.2 所述)获得参赛资格的球队(所有队员)退出,那么该席位将分配给该洲截至2008年7月20日世界排名紧随其后的合格球队(作为球队,参加过至少8场2007年1月至2008年7月20日之间的FIVB正式奥运会资格赛)。

  

(责任编辑:王燕芳)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