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奥运-搜狐网站
奥运频道-2008北京奥运会 > 火炬资料 > 火炬传递

奥运圣火传递9日第四站 旧金山万事俱备待祥云

北京奥运火炬所到之处,受到各地民众的热烈欢迎
北京奥运火炬所到之处,受到各地民众的热烈欢迎

    北京奥运圣火传递仪式第六站将于4月9日在美国西岸著名城市旧金山举行。目前美国主办方已经准备就绪。
    
    市长表示热烈欢迎
    
    旧金山市市长纽森对北京奥运圣火的到来表示热烈欢迎。他说奥林匹克圣火象征着通向卓越的旅程。
旧金山为能主办“和谐之旅”圣火传递仪式而感到光荣。
    
    旧金山市的40名奥运圣火火炬手以征文的形式选出。征文的题目是“永续之旅”,这也是旧金山火炬接力跑的活动主题。40位经历感人、品质坚毅的作者被挑选出来作为火炬手,他们中有老人,也有孩子,有坐轮椅的残障人士,也有曾经的奥运会运动员。而由北京奥运会赞助商和主办国选出的40名火炬手也将参加当天的接力跑。
    
    旧金山市火炬传递活动路线全长9.6公里。从AT&T棒球场出发,沿着旧金山海湾往金门大桥方向前进,终点位于贾斯汀贺曼广场。火炬跑沿线风景优美,古迹众多,是旧金山市的核心旅游风景区。
    
    加州华人喜迎圣火
    
    北京奥运圣火来北加州,湾区的华人华侨自然当仁不让积极准备。
    
    这两天旧金山湖北同乡会副会长方秀珍忙得不可开交。为了组织前往现场迎接圣火的北加华侨,她要负责准备30辆大巴、1200面中美国旗和奥运五环旗,另加1300份盒饭。虽然都已落实,但她仍在反复确认,确保万无一失。
    
    住在硅谷的方秀珍说,这两天越来越多的人报名要求跟随她的巴士团队北上旧金山,为圣火传递加油助威,但现在硅谷周边几乎没有可租的大巴了。
    
    因为清晨7时旧金山警方将封闭圣火通过的路段。“我们只好动员年轻人坐地铁或者火车前往,把巴士位置让给年纪大的人。”方秀珍说。
    
    据悉,9日清晨6时起,将有90余辆大巴从四面八方驶向旧金山市区,超过万余名北加州华人华侨到现场迎接北京奥运圣火的到来。他们分别来自加州首府、南湾硅谷、东湾奥克兰、加州大学伯克利分校以及斯坦福大学等地。
    
    星夜前往不甘落后
    
    这次美洲唯一一次奥运圣火传递仪式放在地理位置优越的旧金山,同样有着大量华人华侨的大洛杉矶地区华人华侨也不甘落后,几个主要的南加州华人社团,如南加州华人华侨社团总会、美中文化协会等决定组织近400名华人华侨代表前往旧金山欢迎北京奥运圣火。
    
    美中文化协会会长林旭说,报名人数远远超出原定计划。现在6辆大巴已经增加到7辆。今天他个人就回掉了许多想同车前往的同胞。据介绍,南加州的华人华侨代表包括中国的各个省区、老侨和新侨代表、少数民族代表,也有相当一部分中国留学生。因为圣火传递不在周末,南加州的代表们将连夜从洛杉矶出发前往旧金山,次日凌晨就进入主会场。虽然辛苦,但大家毫无怨言。来自广州的吴洁真告诉记者,她感到很幸运,也很兴奋,能亲眼见证北京奥运圣火传递仪式在这里举行。到时她将在现场和姐妹们一起打欢庆腰鼓,以实际行动为北京奥运加油。
    
    驻美记者  沈月明(本报旧金山今日电)

(责任编辑:月影)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