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奥运-搜狐网站
奥运频道-2008北京奥运会 > 奥运新闻 > 各界奥运新闻

帐篷等奥运临时设施亮相 临时帐篷可抗8级风

  用作安检处的临时帐篷,可抗8级大风;用作代步的两轮车一次充电可行驶40公里。昨天(7日),6种奥运临时设施用品亮相,包括临时帐篷、临时拼装地面、临时隔离围栏、临时看台、气球灯以及两轮代步车。

  临时帐篷内可安装空调

  负责奥运临时设施安装的北京城建国际公司负责人介绍,临时帐篷是用铝合金和PVC材料制成的,长度可无限延伸。

不仅可防火,还可抗8级大风。考虑到奥运会夏季气温高,帐篷内还可装空调。

  这位负责人表示,临时帐篷将用于安检、车检等用途。

  代步车将用于安保巡逻

  而两轮代步车则采用锂电电池作为动力,无任何尾气排放,比自行车占地面积小。最高时速可以达到20公里,充满一次电可以行驶40公里。

  同时,驾驶代步车的操作人员有离地20厘米的额外高度,明显高出人群一头,这就意味着,当遇到紧急事务时能够立即发现。这位负责人表示,这种代步车将用于奥运场馆或奥运村的安保巡逻以及施工工人或志愿者使用。

  气球灯最大可照明1万平米

  奥运期间将使用的另一种高科技临时用品就是气球灯。它类似一个气球,可以升到20至30米的空中,发出的亮光则最大可以照亮1万平米的范围。

  此外,它发出的光是360度全方位的,因此地面上不会出现阴影,或亮处和暗处的区别。而且它的光线还很柔和,人眼可以直视。据介绍,气球灯将运用到一些紧急现场,或需要增加照明的场所。

  城建国际这位负责人表示,这些用品将在北京奥运会期间,广泛应用于31个竞赛场馆、17个非竞赛场馆和45个训练场馆的临时设施建设中。其中临时帐篷、HD型拼装式耐重压临时地面、临时隔离设施、临时看台已在21项“好运北京”系列体育赛事中接受了国内外运动员、官员、技术人员的实践检验。(记者马力赵亢)

(责任编辑:海盗)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