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奥运-搜狐网站
奥运频道-2008北京奥运会 > 火炬资料 > 火炬传递

国际奥委会主席罗格强调奥运圣火应当和平传递

  中新网北京4月8日电 (记者 王欢)针对北京奥运会火炬在境外传递过程中受到极少数“藏独”分子干扰和破坏的情况,正在北京参加国际奥协代表大会的国际奥委会主席罗格表示对事件严重关切,并强调应以和平的方式传递圣火。

  罗格今天在接受记者专访时指出,“国际奥委会希望奥运圣火受到尊重,因为它是人类团结的一个非常重要的象征。我们尊重那些抗议者言论和表达的自由,但这些必须建立在和平的基础之上,我们不接受暴力。”

  此前,罗格曾重申:“一切暴力行为都与奥运火炬传递和奥林匹克运动的价值观相违背。我们需要以奥林匹克的名义团结在一起,克服所有的困难。”

  与此同时,国际奥委会也对北京奥运圣火境外传递发表声明:我们尊重人们表达自己观点的权利,尊重一些组织和平示威的权利,并且尊重当地有关当局用他们认为合适的方法维持秩序。但要强调的是,奥运火炬有权被和平地传递,以迎接即将到来的奥运会,奥运会是来自全世界二百零五个国家和地区的年轻运动员欢聚一堂的盛会。(完)

  

(责任编辑:王春燕)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