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奥运-搜狐网站
奥运频道-2008北京奥运会 > 奥运会火炬传递 > 火炬手故事

联想工作人员目击藏独分子攻击残疾火炬手金晶

金晶誓死保卫火炬
金晶誓死保卫火炬

  奥运官网4月8日讯:法国当地时间4月7日,北京奥运火炬传递活动在巴黎进行。面对“藏独”分子试图抢夺火炬的突然袭击,“轮椅天使”联想火炬手金晶以残弱的身驱顽强捍卫奥运火炬。联想工作人员以及现场无数观众目睹了金晶捍卫火炬的感人一幕。

  因恶性肿瘤左腿高位截肢的联想火炬手金晶是巴黎火炬传递的第三棒,也是当天第一个传递火炬的中国人。法国当地时间4月7日中午12点40分,金晶和两名护跑手到达位于艾菲尔铁塔与塞纳河之间的Quaidranly,等待着与第二棒火炬手的交接。


 
    联想工作人员马铃说:“当警察聚焦于正在传递的第二棒火炬手时,数名藏独分子分批冲向轮椅上等待传递的金晶。面对突如其来的冲击,坐在轮椅上的金晶低下头转过身,用上身紧紧护住火炬。

  经过几次冲击,藏独分子冲破了警方的阻拦,女护跑手被藏独分子扭住头发拖到一边,男护跑手以及在场的华人与藏独分子扭在一起,并被推到一旁。此时,一位身材魁梧的藏独分子伺机扑到金晶身上,试图拽走金晶手中的火炬。藏独分子想不到一个残疾女孩有如此的力量,一边拉扯金晶的胳膊,一边殴打她。金晶下巴被划破了,却始终死死抱住火炬不放。”

  最终几名藏独分子被警察制服。金晶抬起了头,大眼睛闪烁着泪光。法国当地时间13:20,联想火炬手金晶誓死捍卫的火炬在塞纳河边顺利点燃。金晶高举圣火,脸上露出了胜利的微笑。

  金晶谈起自己当时的念头时,非常坚定:“奥运火炬代表着奥林匹克理想,代表着全人类的美好愿望。传递奥运圣火是我的梦想。火炬在我手里,谁也抢不走!

 视频:她用身体去保护圣火 轮椅上最美丽的火炬手金晶

 搜狐社区寻找伦敦街头感动中国的姑娘 欢迎网友提供线索

            奥运圣火永不灭—寻找金晶护卫圣火目击者

            奥运火炬境外传递最令你动容瞬间 

[1] [2] [3] [下一页]

(责任编辑:顾苏)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