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奥运-搜狐网站
奥运频道-2008北京奥运会 > 奥运会火炬传递 > 火炬手故事

联想工作人员目击藏独分子攻击残疾火炬手金晶

金晶传递火炬
金晶传递火炬

  联想集团发言人对此非常激动:“感谢金晶,以自己残弱的身体捍卫了奥运火炬,捍卫了联想火炬手的荣誉,捍卫了奥林匹克精神。”

  生活中的金晶性格挺开朗,积极乐观的精神状态经常感染她身边的人。据联想发言人分析,正是坚强乐观的个性,对奥运梦想的执著追求,使得金晶能够临危不惧,以残弱的身体,捍卫奥运火炬。谈起金晶为何能在全中国数百万人参加的联想火炬手选拔中脱颖而出,联想发言人介绍说:“在联想火炬手全国电视选拔中,正是金晶的坚强乐观,和对奥运梦想的执著追求,打动了观众,打动了评委。

  9岁的时候,金晶患上了恶性肿瘤,左腿不得不进行高位截肢。不过,好动的金晶没有就此消沉,而是选择了轮椅击剑作为自己奋斗的事业。她读书、工作,什么也没落下。一天她参加演讲比赛,引起了现场一位击剑队教练的注意,觉得她身体条件好,性格坚强,忍不住问她是否想参加击剑队,还事先警告说:“训练可是很苦的,坚持不下来,什么比赛都参加不了,想想清楚再回答。”没想到,这个女孩当即来了劲:“我一听击剑就喜欢上了。因为《佐罗》是我小时候最喜欢的一部电影,他用剑的功夫多酷多帅!”就这样,金晶加入了上海轮椅击剑队。

  奥运一直是金晶的梦想。她清楚地记得自己加入上海残疾人击剑队的日子是2001年7月13日,也就是北京申奥成功的日子。

  坚强的意志,刻苦的训练,使金晶取得了优异的成绩,几年的时间里拿到世界轮椅击剑锦标赛铜牌等多个世界级击剑比赛奖牌。但是两次与残奥会擦肩而过,却让金晶非常失落。联想奥运火炬手选拔再次燃起了金晶的激情。金晶说,“挺巧的。那段时间,我正好处于半退役状态。打击太大了,奥运会啊,那是每个运动员的梦想啊。不能参加奥运会了,情绪也非常低落。我的朋友告诉我联想有火炬手选拔活动——我当时从来就没想过,我觉得可以去试试,也许能够与奥林匹克更近一些。”

[上一页] [1] [2] [3] [下一页]

(责任编辑:顾苏)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