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奥运-搜狐网站
奥运频道-2008北京奥运会 > 奥运会火炬传递 > 境外接力 > 旧金山 > 最新消息

旧金山市长:奥运会通过竞技将世界人民团结起来

    新华社旧金山4月7日奥运专电(记者梁金雄、于大波、马小林)作为承办北京奥运会火炬接力活动北美地区唯一的传递城市,旧金山市市长纽森7日在接受新华社记者采访时表示,他坚信奥运会通过体育竞技将世界各国和地区的人民团结在一起。

    纽森说:“作为旧金山的市长,奥运会通过体育竞技将世界人民团结在一起,我对此坚信不移。”

    他说,在奥运会上获胜不是最重要的事,“重在参与”,这就如同人生一样,最重要的不是胜利,而是努力。

    他表示:“这是中国人首次举办奥运会,它不仅具有历史意义,而且对世界各地的华人社区来说也意味深长。旧金山有1/3人口来自亚洲,而这些亚洲人中尤以华裔美国人居多。因此,作为这个城市的市长,我为这次历史性的火炬接力能在我们的城市举行感到无比荣幸。”

    纽森说,奥运会虽然至今还未曾光顾旧金山,可传播和弘扬奥林匹克精神的奥运火炬将是第五次眷顾旧金山,而且旧金山两次参与过美国国内申办奥运会的竞争。

    旧金山是位于美国西海岸加州中部的一个海滨城市,因早于澳洲的金矿而得名。旧金山湾区为美高科技中心“硅谷”所在地,地标性建筑有金门大桥、渔人码头等,当今美国历史最久、规模最大的“中国城”就坐落在旧金山。作为国际化大都市,该市以经济发达、风景优美、文化多样、多种族和谐相处而闻名于世。旧金山同中国的联系有着悠久的历史,众多华人、华侨世代定居于此,成为当地多种族大家庭中的重要组成部分。(完)

  此稿为新华社体育专线稿件,严禁转载。

(责任编辑:海盗)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