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奥运-搜狐网站
奥运频道-2008北京奥运会 > 奥运新闻 > 奥运城市 > 奥运城市香港

香港特区重申北京奥运会火炬手选拔准则及程序

    新华社香港4月8日奥运专电(记者徐征)香港特区政府民政事务局8日重申香港地区选拔北京2008年奥运会火炬手的准则及程序。

    民政事务局发言人说,为挑选具有代表性的火炬手,香港体育协会暨奥林匹克委员会成立了火炬手选拔委员会,并为选拔火炬手制订了一套符合北京奥组委规定及香港情况的选拔准则,按照这一准则选出84名火炬手。

    发言人表示,由香港体育协会暨奥林匹克委员会选出的火炬手将分别来自全港18个区,还将包括在香港体坛作出贡献的人士及运动员,以及来自教育、文化等各界人士。

    此外,北京奥运会火炬接力全球合作伙伴也将在香港地区选出24名火炬手,北京奥组委还将提名12名火炬手,因此在香港进行火炬传递的火炬手将达到120名。

    发言人说,香港地区的火炬手名单必须经北京奥组委审批,目前还无法对外公布。(完)2008/04/08 20:59

  此稿为新华社体育专线稿件,严禁转载。

(责任编辑:海盗)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