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奥运-搜狐网站
奥运频道-2008北京奥运会 > 奥运会火炬传递 > 火炬网友评论

搜狐北京市网友:原来 我们都是这样深爱着祖国

    2008-04-08 21:16:22 搜狐北京市网友 IP:61.135.151.* 

    还清晰的记得,那年的7月13日,北京申奥成功的日子。

天安门广场,国歌被一遍遍的唱起,心底埋藏的爱国之情也被唤起,那一天是我这21年来最骄傲的一天。我眼前,都是五星红旗,我耳边,都是歌唱祖国。看着金发碧眼的外国人和我们聚在一起高喊着中国万岁,激动的热泪已忘记流下。 那一刻,我才发现,原来,我是这样深爱着自己的祖国。

    而今天,相似的情绪再次被召回,只是,换了一种沉重的方式。当我看到金晶护着手中火炬那倔强的眼神时,当我看到她完成火炬传递时眼中的坚定时,当我,清楚的看见坐在轮椅上的她高喊中国加油时,眼泪,忍不住,在旁人面前落下。我知道,当时得她,最想看到的,一定是高高飘扬的五星红旗,最想听到的,一定是听过千万次的义勇军进行曲,我也知道,那时的她,比任何时候都清楚,原来,自己是这样深爱着祖国。

    也许,很多事情我们无法左右,也许,事情比我们任何人想象得都更加复杂。也许,我们所能做得,仅仅是“强烈谴责”和“深表遗憾”而已。但至少,我们可以告诉自己,原来,我是这样深沉的爱着我的国家,至少,我们可以告诉全世界,中国,并非可以,如他们所想象般随意践踏。 

(责任编辑:王炎冰)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