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奥运-搜狐网站
奥运频道-2008北京奥运会 > 奥运会火炬传递 > 新闻报道

预告:9日14:30金晶做客搜狐聊巴黎传递圣火经历

残疾火炬手誓死捍卫奥运圣火(摄影记者:贾婷) 图片来源:千龙网
坐在轮椅上的金晶面对冲过来的藏独分子紧紧的护住手中的火炬

  越洋对话金晶:最厉害的时候三、四个人来抢

  北京时间2008年4月9日下午14:30,联想火炬手金晶回国做客搜狐,述说自己在巴黎传递如何用身体保护奥运火炬。敬请关注!>>进入提问   进入社区向金晶送祝福提问>>>>

  金晶被朋友们称为“轮椅上的微笑天使”,在巴黎传递时经现场联想工作人员介绍:“当警察聚焦于正在传递的第二棒火炬手时,数名藏独分子分批冲向轮椅上等待传递的金晶。

面对突如其来的冲击,坐在轮椅上的金晶低下头转过身,用上身紧紧护住火炬。

  经过几次冲击,藏独分子冲破了警方的阻拦,女护跑手被藏独分子扭住头发拖到一边,男护跑手以及在场的华人与藏独分子扭在一起,并被推到一旁。此时,一位身材魁梧的藏独分子伺机扑到金晶身上,试图拽走金晶手中的火炬。藏独分子想不到一个残疾女孩有如此的力量,一边拉扯金晶的胳膊,一边殴打她。金晶下巴被划破了,却始终死死抱住火炬不放。”

  最终几名藏独分子被警察制服。金晶抬起了头,大眼睛闪烁着泪光。法国当地时间13:20,联想火炬手金晶誓死捍卫的火炬在塞纳河边顺利点燃。金晶高举圣火,脸上露出了胜利的微笑。

  金晶谈起自己当时的念头时,非常坚定:“奥运火炬代表着奥林匹克理想,代表着全人类的美好愿望。传递奥运圣火是我的梦想。火炬在我手里,谁也抢不走!

  视频:藏独分子轮番冲击金晶丑行记录

  金晶:坚持自己举火炬 用微笑传递奥运

  视频:金晶聊家常-最喜欢热心公益的刘德华

  金晶:她用残缺的身体保护奥运火炬(组图)

  音频:微笑天使捍卫奥运精神 官网记者连线金晶

  联想工作人员目击藏独分子攻击残疾火炬手金晶

  组图:官网独家全程记录火炬手金晶巴黎传递瞬间

  奥运圣火永不灭—寻找金晶护卫圣火目击者

  越洋对话金晶:最厉害的时候三、四个人来抢

(责任编辑:海盗)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