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奥运-搜狐网站
奥运频道-2008北京奥运会 > 奥运会火炬传递 > 新闻报道

日本专设"警备对策室" 保证圣火在长野顺利传递

     新华社东京4月8日奥运专电(记者刘赞)日本警方及长野市等相关方面8日表示,将采取措施保证26日北京奥运会圣火在长野市的传递活动顺利进行。

    日本国家公安委员长泉信当天也在内阁会议后举行的记者会上说,圣火传递事关重大,必须实现顺利交接。

日本警方正以长野县警方为核心,对圣火传递活动的戒备工作再次进行研究,以策万全。

    长野市市长鹫泽正一当天也表示,长野市将采取周全的措施,确保火炬能安全到达下一站韩国首尔。他证实,目前圣火在长野的传递路线尚无变化。

    据共同社报道,长野县警方8日为确保圣火顺利传递而设立了“警备对策室”。对策室由长野县警备二课课长向山静雄任室长,人员来自以警备、交通为主的各个部门,将与圣火传递长野市执行委员会共同进行圣火传递的准备工作。目前对策室正在根据情况变化重新研究戒备措施,并且探讨向其他县的警方寻求支援。

    另据报道,圣火传递长野市执行委员会总共安排了约1200名志愿者和职员参与火炬传递沿线的交通管理等工作,同时还配备了约300名警力从事戒备工作。执委会已表示,将视火炬在各国传递的情况,研究加强戒备等应对措施。长野县知事村井仁7日也已表示,他期待26日的圣火传递能严肃、平静地进行。

    奥运圣火在完成美洲、非洲、东南亚和澳大利亚的旅程后,将于26日在日本长野市传递。火炬将从当地名胜善光寺出发,最后到达若里公园,路线全长18.5公里。

  此稿为新华社体育专线稿件,严禁转载。

(责任编辑:礼拜天)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