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奥运-搜狐网站
奥运频道-2008北京奥运会 > 奥运会火炬传递 > 新闻报道

残疾人火炬手金晶捍卫圣火 美女打动所有人心弦

  阳光美女护卫圣火

  27岁来自上海的火炬手金晶跑的是第三棒。为了完成好传递,她7日早提前来到艾菲尔铁塔,想把自己要跑的路踏访一遍。

  但巴黎方面临时调整了路线,将她传递的地方改在了一公里以外的塞纳河边。

当天,极少数的藏独分子干扰北京奥运火炬的传递,“藏独”分子冲向金晶,试图从她手中抢走火炬。金晶面对突如其来的冲击,毫不畏惧,用双手紧紧抱着火炬,同时脸上仍然流露出骄傲的神情。她在用她那残弱的身驱捍卫着奥运精神,这个画面打动了在场所有人的心弦。

  受《佐罗》影响最大

  在金晶9岁时,恶性肿瘤让她失去了一条腿。面对突如其来的打击,她并没有失去生活的勇气。一天她参加演讲比赛,引起了一位击剑教练的注意,问她是否想参加击剑队。这个女孩当即来了劲:“我一听击剑就喜欢。因为《佐罗》是我小时候最喜欢的电影!”

  2001年7月13日,北京申奥成功那天,金晶加入上海轮椅击剑队。金晶在几年时间里拿到多个世界级奖牌。但她对自己还不满意:“我早就想实现奥运梦,雅典奥运会的时候,没能入围残奥会名单,是我心里最痛苦的时候。不过后来男队拿了团体金牌,我也很高兴。”

  想鼓励生活不如意的人

  被选拔为联想奥运火炬手,而且还是境外火炬手,金晶至今觉得像做梦。2007年朋友建议她去报名参加“你就是火炬手”选拔比赛。她回忆说:“那时就觉得全国那么多人,我算什么呀?但又一想,总得试试看吧,一是把我对奥运的梦想坚持下去,二是鼓励那些需要拄着拐杖的人。”依然

(责任编辑:严国平)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