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奥运-搜狐网站
奥运频道-2008北京奥运会 > 奥运会火炬传递 > 新闻报道

奥运圣火抵达旧金山 传递从中国湾公园码头起步

  北京奥运火炬接力境外第6站———美国旧金山,是本次火炬接力在北美唯一的一站。

  旧金山位于美国加利福尼亚州西海岸圣弗朗西斯科半岛,面积47平方英里,三面环水,环境优美,是一座山城。气候冬暖夏凉,阳光充足,被誉为“最受美国人欢迎的城市”。

1769年西班牙人发现此地,1848年加入美联邦。

  旧金山历史上未曾有过举办奥运会的经历,但是对于申办奥运会,旧金山却丝毫不逊于洛杉矶、亚特兰大这些曾经举办奥运会的美国城市。旧金山曾经于上世纪80年代末输给亚特兰大从而失去代表美国竞争1996年奥运会主办权的机会。2001年,旧金山宣布斥资22亿美元申办2012年奥运会,可惜它输给了因被“9·11”侵害而博得全美同情的纽约。当踌躇满志准备在竞争2016年奥运会方面一展宏图的时候,兴建体育场馆的计划却得不到财政支持,旧金山无奈第3次放弃奥运会申办的国内竞争。本次旧金山火炬接力将起步于与AT&T体育场对望的中国湾公园码头,随后火炬将沿市区东部滨海大道向北,途经渔人码头,向南经商业区进入市区。有意思的是,“祥云”还将乘坐有轨电车跨越两大街区最后抵达终点赫尔曼广场。

  圣火传递时间:13:00-16:30(当地时间)(北京时间10日4时-7时30分)

(责任编辑:严国平)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