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奥运-搜狐网站
奥运频道-2008北京奥运会 > 奥运新闻 > 各界奥运新闻

六种奥运安保设施亮相 成龙试驾“代步车”(图)

成龙试骑两轮代步车

  功夫巨星成龙乘坐着只有两轮的“代步车”自由行驶在城建大厦前。您千万别以为这又是某一节“新警察故事”的噱头,而是日前北京奥运会临时设施新产品发布会的现场。对于此次发布的奥运临时设施,北京奥组委工程与环境部负责人表示,这些新型的临时设施产品可以快速拆装、重复使用、环保节能,将主要满足奥运会以及残奥会对临时设施服务的使用需求。

  成龙亲自试驾“代步车”

  在发布会现场,国际影星成龙学习了不到一分钟就亲自操控了该“代步车”进行展示。
据悉,“代步车”采用新能源锂电电池作为动力,无任何尾气排放,可以自如地进出电梯,并且充电后的代步车最远可以行走40公里,每小时最高时速为20公里。该车的神奇之处是驾驶者只要身体稍微前倾,它就会加速,向后倾它就会减速直至停车,想转弯时只需要简单地向左或向右移动手把就可以了。据北京城建国际公司介绍,奥运赛时,将有数十辆两轮代步车被应用到竞赛及非竞赛场馆内。“志愿者、安保以及维护人员进行巡视都将用到这种车。"鸟巢"和奥运村等都能看到它的身影。”

  6种奥运临时设施亮相

  除了“代步车”,包括临时帐篷、临时拼装地面、临时隔离围栏、临时看台、气球灯在内的6种奥运临时设施也同时亮相。据北京城建国际公司有关负责人介绍,北京奥运会期间,这些临时设施将广泛应用于31个竞赛场馆、17个非竞赛场馆和45个训练场馆的临时设施建设中。其中,临时帐篷是用铝合金和PVC材料制成的,不仅可以防火,还可以抗8级大风。而气球灯单个的最大照明范围就可达到1万平方米。此外,可以拼装的临时地面可以承受大型物流车辆的碾压。这种临时地面手工便可安装,一个工人一天能铺2000平方米。它不仅可以多次使用,最终可以全部回收再生。记者罗晶

(责任编辑:礼拜天)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