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奥运-搜狐网站
奥运频道-2008北京奥运会 > 奥运会火炬传递 > 新闻报道

奥运圣火飞赴美国旧金山 7名华裔火炬手将亮相

  N沈文

  本报讯北京奥运会圣火7日完成了在“浪漫之都”法国巴黎的传递,当地时间晚10时搭乘奥运包机,奔赴北京奥运会圣火传递“和谐之旅”的境外第六站———美国旧金山。

  在旧金山的传递将于当地时间9日下午在旧金山渔人码头海湾举行。

旧金山市市长纽森已经公布了包括7名华裔选手在内的火炬手名单。7名华裔火炬手包括旧金山市府华裔行政官李孟贤和华裔女作家谢汉兰。

  旧金山1776年为西班牙移民拓居地。1806年俄国在此设哨所,作为当时阿拉斯加的物资供应站。1821年属墨西哥。1846年在墨西哥战争中被美国人所夺取,并于1847年正式改名为旧金山,当时还只是一个居民490多人的小镇。1848年附近地区发现金矿,大批淘金者涌入,包括第一批中国“契约劳工”。旧金山居民民族构成复杂,其中非白种人约占总人口2/5以上,以黑人、华人、日本人、菲律宾人居多。

  作者:海都资讯… (来源:海峡都市报社)

(责任编辑:礼拜天)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