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奥运-搜狐网站
奥运频道-2008北京奥运会 > 奥运会火炬传递 > 新闻报道

北京奥运会圣火抵达旧金山 境外第六站传递就绪

旧金山金门大桥新华社发

  美国旧金山当地时间4月8日凌晨3时40分(北京时间4月8日18时40分),在经过长达11个小时的旅程之后,搭载北京奥运会圣火的专机顺利抵达旧金山机场。当地时间4月9日,北京奥运会旧金山站的火炬接力传递活动将展开。作为北京奥运会火炬接力境外传递的第六站,旧金山市已全面做好火炬接力准备。

  旧金山火炬传递的路线已经公布,从麦克卡里湾开始,沿着英巴卡迪诺大道一直向上,经过杰弗逊大街、海滩大街、坡克街直到加斯汀·赫尔曼广场结束,全长约10公里。
这条传递路线是旧金山市政府经过多方研究决定的,一方面这里是旧金山最漂亮的湾区,有着著名的渔人码头以及海滩,一方面路面宽敞,有利于火炬的传递。值得一提的是,火炬接力并没有经过中国城,对此,旧金山市市长纽森告诉记者,之所以没有中国城,是因为考虑到中国城的街道窄,且人流量大,不太适合火炬的传递,在与旧金山市警察局负责人反复讨论后,决定不把中国城放在传递范围之内。火炬传递将从美国时间4月9日下午1时开始,在简短的开幕式后,火炬传递开始,将有80名火炬手参与传递,在下午3时左右到达传递的终点加斯汀·赫尔曼广场,届时也将举行一个简短的闭幕式。

  旧金山是美国华人最多的城市,在旧金山的地图上,中国城占的面积着实不小。事实上旧金山的人口中近三分之一都是华裔。火炬传递的宣传旗早早就飘荡在中国城的电线杆上,这也是旧金山市感受奥运火炬传递氛围最浓的地方。走在中国城里,最大的感觉就是仿佛回到了中国。满眼的汉字,满眼的华人,耳朵里传来的也是广东话,就连路标都翻译成了中文。烤鸭、田螺、乳鸽……这些原本以为只有在中国才能吃到的菜,在这里你全能找到。谈起火炬接力,一位华人用不太标准的普通话表达着他的喜悦,“作为北美唯一的接力城市,这是旧金山的骄傲,我们一直期待着这一天的到来,我会到现场去观看接力,我周围也有很多朋友都将到现场,为火炬传递助威。”

  捷报奥运联盟特派记者王继飞(时报美国旧金山4月8日电)

(责任编辑:礼拜天)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