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奥运-搜狐网站
奥运频道-2008北京奥运会 > 奥运新闻 > 各界奥运新闻

沈阳画家奥运作品被奥组委收藏 作品国内外巡展

  今报讯(记者王晓)奥运会不仅是运动员一展身手的机会,也是艺术家展示才华的契机。日前,沈阳画家刘森创作的奥运题材系列作品受到北京奥组委的青睐,其作品已被奥组委收藏。昨天,刘森的部分油画作品在沈阳进行了展出,之后,这些作品还将到全国各地以及欧洲巡展。



  今年39岁的刘森1991年毕业于鲁迅美术学院,同行评价他是一位“颇有个性的画家”。刘森介绍说,油画是一种世界性的绘画语言,而他在每一幅油画作品中又加入了许多中国元素:飞舞的长城,静立的华表,蕴藏力量的天安门城楼等。“中国的古老文化和现代文明可以让更多人感受奥运之美和中国之美。”

  刘森为北京奥运会创作的这些油画,色彩简洁明快,内容健康向上,具有强烈的视觉冲击力。在油画《中国的奥运和梦想》中,颜料上,天空用的是纯蓝,土地用的是纯净的黄;一近一远两柱华表上,被一条写有“beijing2008”的彩带连接;飞人刘翔引领五大传统球类项目,向彩带奋力跨越……

  这次在沈阳举办的画展,展出了刘森的三十多幅作品,这些作品将在沈阳展出到14日,之后,这些作品将进行从上海起的全国巡展,5月末,还要到欧洲巡展。

(责任编辑:礼拜天)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