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奥运-搜狐网站
奥运频道-2008北京奥运会 > 奥运新闻 > 奥运官方新闻

国际奥委会主席罗格:北京奥运筹备工作令人满意

  正在此间出席第十六届国际奥协大会的国际奥委会主席罗格8日接受了中国记者的集体采访。他说,国际奥委会对北京申奥成功以来的工作感到满意,并相信8月8日奥运会开幕前一切都会准备就绪。

  记者:您认为北京在申奥时所做的各项承诺是否已经兑现?

  罗格:我们对北京奥运会筹备工作的进展感到满意,一切都是按照2001年北京的申奥报告中所作的承诺在进行。尽管还有一些工作尚未完成,但毕竟现在距北京奥运会开幕还有120多天,我相信,等到8月8日那天一切都会就绪。


  记者:北京的空气质量一直备受关注。您是否担心北京的空气质量会影响奥运会的顺利进行?

  罗格:造成空气污染的主要原因是,过去七、八年里你们国家的工业生产增长非常快。但中国政府采取了许多改善环境的措施。我们非常赞赏你们为此所作的努力,并表示祝贺。因为,这些措施不仅有助于北京奥运会的顺利举办,同时也有利于你们的环境得到长久的改善。

  记者:北京奥运会火炬接力正在全球展开,但在伦敦和巴黎的传递活动接连发生了有人进行恶意破坏的事件。您对此有何评价?

  罗格:国际奥委会希望火炬传递活动能得到所有人的尊重,因为圣火象征着团结。我们想告诉那些抗议者,他们有表达想法的权利,但要以和平的方式表达,不能采取暴力。我们拒绝暴力。

  记者:您认为当下奥林匹克运动面临的最大挑战是什么?

  罗格:最大的挑战是如何保证全世界205个国家和地区的奥委会紧密团结在一起,将来自不同背景、不同种族、不同政治制度、不同宗教的人们团结在一起。这从来都不是件容易的事,因为有时政治势力会试图干涉,有时宗教势力又试图干涉。将所有人都团结在一起,是件很激动人心的事,但这从来不是件容易事。

  记者:您就任国际奥委会主席后,提出对使用兴奋剂的行为采取“零容忍”的态度。未来国际奥委会是否会进一步加大反兴奋剂的力度?

  罗格:反兴奋剂是我作为国际奥委会主席的首要任务。我提出了“零容忍”的政策。今后我们将继续贯彻这一政策。而且,如果有必要,任何时候我们都会坚定不移地加大反兴奋剂的力度。

  记者:国际奥委会已决定,每届夏季奥运会最多不得超过28个大项,并且从2016年起,每届奥运会国际奥委会都会对设项进行讨论。如此一来,各个项目要为这有限的名额相互竞争。您不觉得这有些残酷吗?

  罗格:这是件好事。众所周知,奥运会现有26个比赛项目(指2012年伦敦奥运会),而最多只能有28个大项。每个项目都想挤进奥运会,自然会有竞争。这就好比你上大学,必须要先努力学习,与其他人一道参加考试以决定谁能进入大学一样。体育的精髓之一就是力争最棒。

  (据新华社北京4月8日电)

(责任编辑:礼拜天)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