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奥运-搜狐网站
奥运频道-2008北京奥运会 > 奥运会火炬传递 > 境外接力 > 旧金山 > 最新消息

祥云火炬“背靠”金门大桥展示 展现文化结合

     新华社旧金山4月8日奥运专电(记者张荣锋 梁金雄)8日上午,北京奥运会祥云火炬来到旧金山地标性建筑金门大桥,两个当地火炬手高举火炬,以金门大桥为背景进行展示。

祥云火炬的红和金门大桥的红在这里“亲密接触”,展现了两种文化的完美结合。

    两个火炬手分别是迪恩·卡纳泽斯和科特尼·克莱门斯。卡纳泽斯是一位马拉松爱好者;克莱门斯则是一名伊拉克战争的受害者,后来成为一名残疾人运动员。两人分别手持火炬,在桥下的滨海路上跑步展示,场面优美。展示之后,现场的部分观众得到了跟火炬合影留念的机会,兴奋不已。

    45岁的卡纳泽斯最近刚刚完成了一个超级马拉松壮举,用时50天,在美国50个州跑了50个马拉松,每个马拉松45公里。卡纳泽斯希望通过自己的努力,鼓励人们以健康和环保的方式生活。凭借孜孜不倦的生活态度,卡纳泽斯被美国“时代杂志”评选为“全球最有影响力的百人之一”,也赢得了奥运火炬手的殊荣。卡纳泽斯上周得知自己入选火炬手名单后兴奋不已,跟家人和朋友举办了隆重的聚会欢庆。

    克莱门斯今年27岁,曾参加过伊拉克战争,2005年他右腿被炸掉,但克莱门斯没有放弃对生活的追求,成为了一名残疾人运动员。去年6月,他获得了参加北京残奥会百米“飞人战”的资格,克莱门斯目前急切地盼望着前往北京。

    两名火炬手为能够有幸展示火炬而高兴,“能提前一天手擎火炬感到很幸福,我们更期待明天真正传递的感觉,”两人异口同声。(完)2008/04/09 08:30

  此稿为新华社体育专线稿件,严禁转载。

(责任编辑:老满)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