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奥运-搜狐网站
奥运频道-2008北京奥运会 > 奥运会火炬传递 > 境外接力 > 巴黎火炬传递 > 火炬传递新闻

"藏独"出300欧元雇佣抗议者 金晶捍卫奥运圣火

面对“藏独”分子的冲击,金晶紧紧抱住火炬。推轮椅者是一名盲人

    法国当地时间4月7日中午12时30分 (北京时间4月7日18时30分),北京奥运火炬传递在法国巴黎著名的埃菲尔铁塔开始环球传递第5站的传递活动,在这一站有一个非常勇敢和可爱的小女孩引起在场所有媒体和中国人的关注,她就是来自中国的火炬手金晶。

  金晶被朋友们称为“轮椅上的微笑天使”,原定跑的是第三棒,应从一名法国著名篮球运动员手中接过圣火。后来巴黎方面临时调整了路线,将她传递的地方改在了一公里外的塞纳河边。

在巴黎火炬传递时,当金晶一脸微笑在街头出现,引发了法国媒体和公众的喜爱。熟悉她的记者都忍不住说:“真是一个阳光美女。”

  当天,由于极少数的“藏独”分子干扰北京奥运火炬的传递,无耻的“藏独”分子竟毫无人性地把黑手伸向了坐在轮椅上的金晶,试图要从金京手中抢走火炬。金晶面对突如其来的冲击,毫不畏惧,用双手紧紧抱着火炬,同时脸上仍然流露出骄傲的神情。她在用她那残弱的身驱捍卫着奥运精神,这个画面打动了在场所有人的心弦。

  金晶谴责“藏独”分子冲击圣火 他们险恶一面显露无遗

  金晶,27岁,一名奥运火炬手,一名残疾人剑客,在轮椅上书写运动人生;在巴黎,她是第三棒。原本圆满的经历,却因为巴黎出现的极少数“藏独”分子的干扰破坏行为而蒙上了一层阴影。

  “这些行为让人愤慨,他们人性险恶的一面此刻显露无遗,”金晶原本无比快乐幸福的感觉,在看到这些干扰破坏行为后蒙上冷霜。从金晶懂事起,奔跑就成为了生命里的旋律。九岁那年,恶性肿瘤——横纹肌肉瘤让她失去了一条腿。2001年7月13日,北京申奥成功那天,她加入上海轮椅击剑队。坚强意志和奥运精神支持着她刻苦训练。很快,金晶在属于她的赛场上取得了优异成绩,几年内拿到了多个世界级比赛奖牌,并幸运地成为了一名奥运火炬手。

  巴黎华人讲述火炬传递 每隔5秒就有人阻挠

  在巴黎站的圣火传递活动中,有逾千名像大江一样自发迎接圣火的华人。但一些“藏独”分子蛮横地阻挠奥运火炬传递,甚至还对现场留学生以拳脚相加。

  4月7日,一些“藏独”分子在巴黎蛮横地阻挠奥运火炬传递,致使传递活动多次短时间中断。一位留学生说,在火炬传递进行到塞纳河段的时候,“几乎每隔5秒就有人冲出来试图抢走火炬”。参与“藏独”示威活动的人中有不少外国人。几位在法华人告诉记者,他们怀疑其中有一些人是“雇佣军”。据华人学生说,一位泰裔抗议者向他们透露,“藏独”组织塞了300欧元给他。

  法国奥委会主席称——扰乱者大多非法国人

  法国奥委会主席亨利塞朗杜尔8日表示,他对奥运圣火在巴黎传递过程中遭遇阻力感到“难过”,并表示大部分扰乱者来自法国之外的国家和地区,塞朗杜尔批评这些人的行为造成了法国人不支持北京奥运会的错误印象。塞朗杜尔说,巴黎此次出动的护卫警力相当于接待外国元首的规格。

  

(责任编辑:王炎冰)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