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奥运-搜狐网站
奥运频道-2008北京奥运会 > 奥运新闻 > 诸强备战

日本公布奥运会柔道名单 三连冠得主遗憾落榜

  昨日,曾在2004年奥运会上夺取八枚金牌的日本柔道队公布了部分北京奥运会的参赛队员名单。四朝元老谷亮子(婚前名田村亮子)幸运入选,而三届奥运会金牌得主野村忠宏则遗憾落榜。

  柔道是日本的传统强项,国内的竞争不亚于奥运会比赛。

在上周日结束的奥运选拔赛中,诸多名将的迥异表现令人们对日本队在北京

  奥运会上能否再现雅典创纪录地夺取八金的辉煌有了一些担忧。

  日本柔道队的当家明星谷亮子曾获得两枚奥运金牌,她渴望自己第五次参加奥运会。周日进行的女子48公斤级比赛,谷亮子输给了山岸绘美,这已经是她连续第二年未能夺取该项目全国冠军。尽管如此,谷亮子还是凭借以往骄人的战绩和丰富的大赛经验,领到了一张奥运入场券。

  然而,三届奥运会冠军得主野村忠宏则没有如此幸运,他仅仅名列60公斤级第四无缘北京奥运会。在其他项目中,雅典奥运会男子66公斤级冠军内柴正人、100公斤级冠军铃木桂治、女子63公斤级冠军谷本步实和70公斤级冠军上野雅惠都将踏上他们的卫冕之路。

  

(责任编辑:王炎冰)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