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奥运-搜狐网站
奥运频道-2008北京奥运会 > 奥运新闻 > 奥运经济 > 分析评论

托马斯·巴赫:北京奥运会将是一笔双向遗产(图)

  第十六届国际奥协代表大会7日至9日在北京召开。德国奥委会主席、国际奥委会副主席托马斯·巴赫在出席会议期间接受新华社记者专访时表示,2008年奥运会将是世界赠送给中国的文化遗产,也是中国奉献给世界的文化遗产。

  北京申奥时承诺,北京奥运会将会为世界留下一份独特的遗产。巴赫认为,这笔遗产将是双向的。一方面,借助此次在北京举办奥运会,奥林匹克精神得以在中国广泛传播,使中国人民对奥林匹克运动及其深远意义有了全面的理解,进而使中国历史中关于奥林匹克的内容更加丰富。
另一方面,让占世界人口五分之一的13亿中国人民更接近奥林匹克,使奥运会所具有的普遍意义得以具体化。

  巴赫曾是一名击剑选手,获得过1976年蒙特利尔奥运会击剑金牌,1991年当选国际奥委会委员。这位有着丰富奥运经验的德国人一直以来都非常支持北京奥运会。他说,自从成功申办奥运会以来,北京的变化是有目共睹的,无论是人文环境,还是基础设施建设以及自然环境都有了很大的改善。可以说,在所有奥运会举办城市里,北京的进步是最大的。

  他表示,无论他本人还是国际奥委会,对北京奥运会筹备工作的评价都是积极的。他认为,北京奥组委在场馆建设方面付出了很大努力,成绩也非常令人满意。从到目前为止的各种与奥运会相关的大型会议的组织工作来看,北京完全有能力举办一届完美的奥运会。

  巴赫说,一年以来,很多德国运动员都参加了“好运北京”奥运测试赛,比如游泳、帆船等项目的选手,比赛的整个过程都给他们留下了美好印象,运动员们都非常满意。

  德国是体育大国,德国民众也一向重视体育荣誉。巴赫高兴地说,随着北京奥运会的临近以及慕尼黑申办2018年冬季奥运会工作的逐步展开,德国民众的奥运热情不断高涨。在2004年雅典奥运会上,德国代表团列金牌榜第六位,巴赫希望北京奥运会上德国代表团能取得好成绩,至少保住第六的位置。

(责任编辑:田瑛)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