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奥运-搜狐网站
奥运频道-2008北京奥运会 > 奥运会火炬传递 > 境外接力 > 旧金山 > 最新消息

奥运让世界感到和平与和谐 美国火炬手祝福北京

    安德雷亚,一位来自美国弗吉尼亚州寻常家庭的母亲,一位曾有过梦想在奥运会赛场驰骋的体育爱好者,做梦没想到一夜之间就成了奥运火炬手。

    为选拔奥运圣火传递活动旧金山站的火炬手,活动的赞助商可口可乐公司在美国从千余名候选者中挑选了6位“积极生活大使”,安德雷亚就是其中之一。

她得以“千里挑一”凭的是在日常生活中积极、健康的生活态度。

    她介绍说,在她怀第一个孩子时得了一场病,并因此无法继续工作、于是她决定呆在家里陪伴孩子。为避免闲在家中“穷极无聊”,从小喜欢跑步的她创建了“看母亲跑步”网站,用自己的亲身体会积极地、可持续地影响着身边广大母亲,组织她们三五成群地走出家门跑步或散步,使母亲们保持健康的生活方式。目前网站已吸收国内外3万6千多会员,她也逐渐发展成为一名有资质的女性健身专家和跑步教练。  谈到“千里挑一”,安德雷亚说:“尽管我一向十分崇拜那些手持火炬的选手,但我本人从来不敢想能成为一名奥运火炬手。是我的会员背着我把我推荐给了可口可乐公司,在名单公布前一天我才得知会员朋友的用心。这真是喜从天降,我一夜之间就成了火炬手,成为参与奥运会的一员。这简直就是超现实!”

    谈到对奥运会的期待,她说:“我从小到大坚持运动,在我孩提时我就观看夏季和冬季奥运会。每当奥运会时,我家和美国数以百万的家庭一样会通过各种方式观赏这项世界体坛盛会,这已成了美国家庭的传统。”

    “当然全世界也在密切关注着奥运会,奥运会让世界感受到了和平与和谐,它还让人们感受到了对各自国家的忠贞和骄傲,”她说。

    在安德雷亚眼中,在奥运赛场上竞技的各国和地区的运动员把文化的差异搁置在一边,同场竞技,这就是体育健儿受人赞美和羡慕的原因。

    “我当然与世界一样届时会关注今夏北京奥运会。北京好运!”安德雷亚说。新华社记者梁金雄 马小林(完)2008/04/09 09:06

  此稿为新华社体育专线稿件,严禁转载。

(责任编辑:老满)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