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奥运-搜狐网站
奥运频道-2008北京奥运会 > 奥运会火炬传递 > 媒体报道

圣火珠峰行保障体系冲刺 "气象兵团"赶赴西藏

  早报讯 北京奥运圣火正在全世界进行传递,而为了保障圣火能在5月成功登上珠穆朗玛峰,其“后勤保障体系”也已经进入冲刺阶段。

  据了解,在2008年3月31日迎奥运圣火进入中国和传递活动启动仪式上,已经留出一个火种用于圣火登顶珠峰活动,火炬手将在5月具备登顶气候条件的任何一天实施圣火登顶活动。

  甘肃省受中国气象局调遣,抽调6名技术骨干组成“气象兵团”赶赴西藏。据介绍,甘肃气象专家将从4月5日至圣火开始登顶,每天12点提供未来一周的天气趋势,不定期发布珠峰地区天气警报。

  从珠峰大本营适应性准备到登顶成功,队员们要在珠峰高寒地区呆较长时间,饮食营养和身体健康是一大考验。为此,中国登山协会专门借鉴了国外登山队的经验:在“食”方面,选用“三勒浆抗疲劳液”作为国家登山队指定使用保健品;在“住”方面,“西藏登山队公寓”也进行了全面升级、改建;在“行”方面,“地球第三极珠峰大行动”主办方与赞助企业联合在珠穆朗玛峰大本营建成奥运圣火珠峰驿站,并为驿站安装了太阳能发电系统等。

  

(责任编辑:王炎冰)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