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奥运-搜狐网站
奥运频道-2008北京奥运会 > 奥运新闻 > 各界奥运新闻

张艺谋为奥运选湘女 有机会在央视露脸8秒(图)

选出来的将任开闭幕式礼仪引导员,有机会在央视露脸8秒

  4月8日,记者获悉,北京奥组委将在湖南选拔百余名奥运会开闭幕式礼仪引导员,届时引导参加奥运会的各国代表团入场。整个选拔过程将由总导演张艺谋把关。

  此次奥组委在全国选拔260名礼仪引导员,其中北京选拔100人,北京以外的省市选拔160人,选拔对象以1990年6月30日前出生的大中专女学生为主。湖南的高校学生可在学校团委报名,报名截止时间为4月12日;社会人士可在湖南经广步行街直播室报名,报名截止时间为4月22日。

  4月12日将选拔100人进入初试,主要是对形象、身高、身材条件进行具体把关,服装要求为T恤衫、牛仔裤、平底鞋、长发盘起。此后先后有两轮初、复试,第一轮定在4月14日,第二轮定在4月25日。如果湖南的选手条件突出,奥组委可能会把人数扩充到近100人。

  据悉,最终人选经总导演张艺谋确认后,5月份就须进京接受封闭培训至奥运会开幕。主办方坦言,此次引导员的待遇不会很高,“我们只会颁发一个志愿者证书,及1000元左右的酬劳。”不过,届时开闭幕式时,引导员可在央视等各电视台亮相8秒左右。■记者袁欣实习生蒋玉媛

(责任编辑:王付刚)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