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奥运-搜狐网站
奥运频道-2008北京奥运会 > 奥运新闻 > 各界奥运新闻

奥运景观征集作品在京展示 85件作品通过初选

  奥运会时,北京大街小巷将设置怎样的奥运景观,如何向世界展示北京的文化,欢迎远道而来的各国朋友?记者昨天从北京市“2008”环境建设指挥部办公室了解到,奥运城市景观征集初审工作已于日前结束。该部门从征集到的463件作品中选出了85件。

其中奥运旗帜设计作品31件,奥运招贴画为54件。

  十余名专家参与初评

  奥运会期间北京城市环境布置所涉及的各类旗帜及招贴画是城市景观的主要组成部分,将应用于北京市主要大街、重点地区、奥运场馆周边等。

  “我们于2007年11月5日至12月31日向全社会征集作品。”“08”环境办宣传动员部副部长唐建军说,“在近两个月的时间里,社会各界对此次奥运景观旗帜和招贴画的征集活动给予了大力的支持,征集到的作品共计463件。从今年3月初开始,我们邀请了中央美院、传媒策划、环境建设等十余名专家对这463件作品进行了逐幅评审,根据征集要求,共选出85件作品。其中奥运旗帜设计作品31件,奥运招贴画为54件。”

  作品传达奥运气息

  在“08”环境办奥运景观征集系统内汇集了大量征集作品。作品样式丰富多彩,内容各有创意,件件紧扣奥运主题,大多数以福娃、五环、中国印、长城、祥云、中国水墨画和运动造型等元素作为选题,表达出大众期盼奥运的浓烈情结。在初选的85件作品中,记者看到了一件奥运全家福作品,作者运用全家福的手法,将这个和谐家庭期盼奥运到来的心情,表现得淋漓尽致。

  征集作品5月展示

  唐建军说:“此次奥运景观作品初审,专家们根据城市景观的协调性、视觉、艺术、色彩、主题等标准选出了85件作品。在5月初市‘08’环境办还将把463件征集作品面向社会公开展示,由市民们投票评选。6月初,结合市民投票和网上投票,专家组将进行最后一次评选,选出部分作品,经修改后,方能应用于城市景观的布置。”“08”环境办/供图

  奥运形象景观

  北京2008年奥运会形象与景观工程是通过对北京奥运会和残奥会形象元素的设计开发和一体化的应用管理,创造北京2008年奥运会和残奥会独特、完整而具有一致性的视觉形象。奥运会形象元素是构建北京2008年奥运会形象与景观工程的基本元素,其中包括奥林匹克五环、北京奥运会会徽、色彩系统、主题口号、二级标志、吉祥物、体育图标、核心图形以及一组图片形象。他们是向世界展示中国、北京的文化传统、城市形象和人文精神的载体,是北京奥运会的重要财富。

(责任编辑:郭亮)

相关新闻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