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奥运-搜狐网站
奥运频道-2008北京奥运会 > 奥运新闻 > 各界奥运新闻

奥运百科:历史上唯一一次跨越南北半球的奥运会

  第16届奥林匹克运动会1956年11月22日至12月8日在澳大利亚墨尔本举行。会期原定在2月份,此时正是澳大利亚的盛夏,多数国家运动员的休整期。国际奥委会经协商决定1956年11月22日至12月8日为会期。

这是历届奥运会举办时间最晚的一次。

  与历届奥运会不同的是马术比赛在北欧的斯德哥尔摩提前进行。这是因为在1951年国际奥委会维也纳年会时,主办方提出,它不能在本届奥运会中举行马术比赛项目。因为按照澳大利亚的法律,牲口入境后,必须经过6个月的隔离检疫,而马术比赛的马都是骑手自己携带并经常训练的马匹,实行6个月隔离检疫,将使训练中断,无法参赛。后来,在国际奥委会与澳大利亚政府就马匹入境问题谈判失败后,决定马术比赛改在瑞典的斯德哥尔摩,其余项目按原计划不变。因此,本届奥运会实际上是在不同时间、不同地点进行的,这在奥运会历史上是唯一的一次。 

(责任编辑:郭亮)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