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奥运-搜狐网站
奥运频道-2008北京奥运会 > 奥运新闻 > 各界奥运新闻

五指山二千多盏河灯祝福奥运 南圣河上放飞梦想



  4月8日晚上的五指山,华灯初上,凉风习习。在市区南圣河两岸,市民们有的在散步闲聊,有的正坐在茶店外欣赏夜景,显得悠闲而又自在。而一场酝酿多日,即将在这个晚上进行的特别活动,已经临近。

  在南圣河大桥位置,两岸的水边聚集了2000多名学生,他们每人手里都拿着一盏自制的灯具,灯的外盒材料是废弃的泡沫板、烟盒、纸盒或矿泉水瓶子,被剪裁、折叠、制作成了小船、花朵等模样,里面粘上一段小蜡烛或装上带电路的小灯泡,这些“灯”虽然形状、风格各异,但看上去都非常玲珑可爱。

  记者在现场看到,这些灯上写着“祝福2008北京奥运”、“爱我中华”等字样,有些还画上了奥运会的五环图案(左图)。原来,这里正在进行迎奥运“放飞梦想”放河灯活动。

  晚上8时整,同学们一边欢呼着,一边纷纷点燃蜡烛或给小灯泡通电,然后有条不紊地将河灯慢慢放到水面上,小学生则有父母在一旁陪同放灯。一时间,河面上灯光闪烁,河灯随着水波荡漾,缓慢地流向下游,越发增加了水的灵性。

  河岸高处的栏杆边站满观众,有的市民还拿起手机来拍照,一些摄影爱好者还手持专业数码相机赶到河边,抓拍这别样的夜晚和情致。

  据活动组织者五指山团市委负责人介绍,放河灯迎奥运这样的活动,五指山还是第一次举办,琼州学院、省工业学校和海南二中等13所大中专院校及中小学都积极参与了这项活动,希望这具有创意的活动能给北京2008奥运会带去一份祝福。

  据了解,由于南圣河下游建有拦水大坝,所放的河灯将在那里全部停滞,已安排环卫工人次日一次性清理,不会污染环境。

  本报记者 陈耿 特约记者 尹秋艳文/图

  (本报五指山4月8日电)

(责任编辑:王付刚)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