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奥运-搜狐网站
奥运频道-2008北京奥运会 > 奥运新闻 > 诸强备战

以色列批准巴奥运选手“越境”训练备战奥运会

    新华社耶路撒冷4月8日奥运专电(记者邓玉山 马晓燕)巴勒斯坦奥运会选手纳迪尔·马斯里和扎奇娅·纳赛尔终于获得以色列放行,使得他们可以如愿前往杰里科和耶路撒冷备战即将到来的北京奥运会。

    以方此前数月一直以安全为由,拒绝为二人开绿灯。据以《新消息报》报道,田径运动员马斯里困在加沙,无法前往约旦河西岸城市杰里科接受教练优素福·哈米德的指导,而游泳女选手纳赛尔也无法进行正常训练,因为她的家乡、约旦河西岸城市杰宁根本没有游泳池。

    “感谢老天!”马斯里7日终于松了一口气。自巴勒斯坦伊斯兰抵抗运动夺控加沙后,以色列对这一地区实行严密封锁,他开始觉得自己的奥林匹克梦想“可能永远无法实现了”。

    “现在,纳迪尔终于可以有所准备地去北京了,他不再是只能摇旗呐喊了,”哈米德说。

    今年20岁的纳赛尔如今也获准自由出入耶路撒冷,可以在耶路撒冷的标准游泳池里训练备战。她的通行许可有效期为一个月,但可以获得延长。

    以政府发言人彼得·莱纳7日宣布了这个决定。当被问及以当局为何改变态度时,他说:“(这是因为)安全形势已经发生改变。”

    “这件事情其实在几个月前就可以发生,”以人权组织“吉沙”发言人诺加·埃坦说,“这恰恰表明(以色列)对100多万人的囚禁和惩罚是不可原谅的。”(完)2008/04/09 13:56

  此稿为新华社体育专线稿件,严禁转载。

(责任编辑:老满)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