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奥运-搜狐网站
奥运频道-2008北京奥运会 > 奥运会火炬传递 > 新闻报道

告诉妈妈“有惊无险”妹妹赞姐姐;很酷很强


  “妈妈,你女儿有惊无险地完成了任务,你应该为我感到自豪!”昨天中午12点17分,刘华瑶的手机里收到了女儿金晶从法国发回的短信,“到了法国就发了这一个短信,她说5元一条太贵了。”此时,她还不知道作为奥运火炬手的女儿在法国传递火炬时遭遇惊险一幕。

  妈妈电视里认出女儿

  北京时间4月8日晚上7点多,宝山区的一个普通两居室的房屋里,金晶的家人正围坐在电视机前,收看新闻联播关于奥运火炬传递的消息。

“这个是金晶!两只手紧紧攥着火炬!”妈妈最先从人群中发现了金晶,然而接下来播放的“藏独”分子袭击金晶的画面,让全家人很紧张。母亲刘华瑶说,“金晶表现得很镇静,我在场也不知道会不会这么镇定自若。”

  “她能选上火炬手我觉得很高兴,保护火炬让我更加骄傲。” 刘华瑶对于女儿的勇敢表现感到由衷的自豪。节目播出后,正上高一的妹妹马上接到了同学赞扬的电话。“我姐姐真的太酷了!太强了!”妹妹的脸上洋溢着对姐姐的崇拜。

  轮椅上的“剑客”

  1981年,金晶出生在安徽,爸爸是上海知青,妈妈是安徽人。9岁那年,由于腿部生了恶性肿瘤,金晶进行了截肢手术。金晶尝过的辛酸,只有妈妈刘华瑶知道。“手术后是长达一年的化疗,一周一次小剂量,半个月一次大剂量。每次化疗时,金晶都由于全身痉挛而缩成一团,一边吐一边喝水,以减轻化疗的毒素。一般人承受不了的,谁也不相信她你能坚持下来,然而金晶竟然奇迹般地恢复了。”

  “这个孩子特别坚韧好强,也很善良。”妈妈说,不管遇到什么困难,金晶都是一个人憋在心里,从来不在外人面前哭。1995年,金晶随着爸爸来到上海,在一所中专学习计算机专业。当时爸爸金建生在外打工,金晶就拄着拐杖独自上学。一次在班里,为了自己的拐杖不妨碍同学,金晶就不撑拐杖,单脚跳走路。结果一次从讲台上重重摔在地上,当时残肢的骨头就碎了,不能动。但是金晶一声不坑,直到爸爸来接她时,她才忍不住流了眼泪。

  火炬手圆奥运梦

  由于喜欢《佐罗》,2001年,在一家酒店工作一年后,金晶进入残疾人体育训练中心,成为了一名轮椅击剑队员。“那时候,每次回来时身上经常青一块紫一块,后来我们也习惯了。”七年的击剑生涯,金晶到世界各地参加了各种赛事,获得许多奖牌,但是始终没有拿到一块金牌,她一心一意想要参加奥运会。2004年由于队内选拔失利,金晶错失雅典奥运会,落选后金晶一个人躲在屋里哭。

  为了圆奥运梦想,金晶报名参加了火炬手选拔。在一次选拔比赛中,金晶以一曲精彩的轮椅舞赢得满堂喝彩,当时评委深情地点评:“上帝关上一扇门,就会打开一扇窗。快乐是给自己最好的礼物。”

  4月4日,没有家人送行,金晶一个人拄着拐杖、背起行囊,坐火车到北京乘飞机,4月5日抵达法国,开始了自己的奥运火炬手的旅程。“回来的时候,我们去接她吧。”妹妹建议,等姐姐回来时,给她一个大大的惊喜。

  

(责任编辑:郭亮)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