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奥运-搜狐网站
奥运频道-2008北京奥运会 > 火炬资料 > 火炬手

金晶:我腿其实蛮漂亮的但只有一条 穿不了旗袍

  灵灵,是金晶在QQ上的昵称。三四年前,刘文川在一个以电脑资讯为主的网上社区认识了“灵灵”,用他的话说是“莫名其妙地在一个QQ群里了”,一群网友常常群聊。刘文川在“联想”工作,原先属上海分区市场推广部,正是他鼓励金晶去报名参加联想奥运火炬手选拔的。

“认识了很久,只听到声音,偶尔看过一些照片,挺漂亮的。感觉这就是个非常活泼、非常开朗,和所有男生称兄道弟,说话也直来直去。”刘文川说,一次偶然的对话,他才知道灵灵是这么一个不平凡的女孩儿。

  有一天,灵灵问刘文川:“最近哪里有兼职好做?”

  刘文川:你的样子,做礼仪小姐完全可以啊。

  灵灵:当礼仪小姐要干什么?

  刘文川:就是穿着旗袍,发发单页。

  灵灵:我穿不了旗袍。

  刘文川:你腿粗啊?

  灵灵:不是啊,我腿其实蛮漂亮的,就是我只有一条腿,我穿不了旗袍。

  刘文川说,其实那天聊天的时候,已经有其他朋友“秘”我“不要再问了”,他们看过她QQ的个人空间,知道她9岁的时候得骨癌,高位截肢的事情。我那天一下子愣住了,反而是灵灵一点儿没有疙瘩,还在跟我说“没有问题的”,她还是很平常地问我:“穿不了旗袍有关系吗?”刘文川说,之后他也去她的个人空间里看了她的经历,还在天涯上写了《剑尖上的微笑》,“她那么阳光,那么有朝气,对生活充满了希望。有一些残疾人家长看到她,都请她回家帮忙开导自己的小孩。”

  2007年初,联想开始向社会公开选拔北京奥运会火炬手。刘文川就鼓励金晶一定要去试试,督促她填表格。“你可以从网上看到她参加选拔的视频,表现也是非常优秀的。最终大家都被她的精神感动了,在北京接连过关,最终获选境外火炬手。”刘文川说,“当选那一刻,金晶也是很激动的,能够向更多的人展示残疾人的风采,让那些同样身有残疾的人看到希望,她觉得是很有意义的事情。”

  当地时间7日那天早上,金晶为了漂亮地完成火炬传递的任务,提前几个小时到达埃菲尔铁塔处踩点。她给刘文川发去短信:天气特别好,心情也特别好。而几个小时后,经历暴徒的丑行,愤怒的金晶坐上车,基本排除了危险之后又给刘文川发了条短信:简直丧心病狂!此后,两人又通了一次电话。

  “我们当时还是不能确定她的安全,只能不断提醒,要注意安全,要注意安全。她也简单描述了当时的情况,说"真的无法想象,怎么会去亵渎奥林匹克的圣火,真是不可思议"。”刘文川说,电话这边他有更深层的震撼,“就在火炬接力之前,她刚刚被原单位以"合同到期"为由辞退了,她以前在酒店做了两年半接线员,但可能因为要备战奥运会,经常训练、比赛耽误了工作,原单位不是很满意吧。生活中这些事情,金晶她从来没有什么抱怨。在现在这个社会,她老实本分得让我们这些朋友都着急。但大是大非的问题,她一直是很清楚的,她能在巴黎保卫火炬,我一点儿都不感到意外,我知道她一定会的。”

(责任编辑:迎迎)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