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奥运-搜狐网站
奥运频道-2008北京奥运会 > 奥运新闻 > 各界奥运新闻

奥运珍品展观众一日过万 持免费卡学生幼儿增多

  本报讯(记者高爽张俊彦王丹丹)昨天是国际奥委会奥林匹克珍藏品中国巡展·深圳站开展第二天,进场观展市民首次突破1万人次,其中手持免费观展福娃卡的低年级小学生和幼儿明显增多。

  昨天下午,主抓2011年夏季大运会筹办工作的深圳副市长梁道行抽空来到国际会展中心7号馆,观看了百年奥运珍藏品展览。

“2008奥运五环林”现场招募首日,已有超过100个家庭报名领到了“奥运种子”。

  百年前自行车吸引副市长

  随着进场观展人数逐日增多,组委会提醒市民,深圳作为广东巡展第一站,展期只有5天半,本周六下午2点将结束深圳站巡展,请观展市民安排好时间尽量提前观展,组委会和深圳国际会展中心特地把周一至周五开放时间延长到晚上9点30分。

  昨天下午3时许,深圳市副市长梁道行突然出现在深圳国际会展中心7号馆,邂逅市长也让现场不少观展市民惊喜不已。据工作人员介绍,深圳正在召开“两会”,梁道行是专门抽出时间前来观看奥运珍品中国巡展深圳站展出的。在奥运会运动装备展台前,梁道行留意察看了几辆一百多年前的自行车———其中一辆没有脚踏板,轮子是木制,另外一辆是1896年奥运会比赛专用的自行车,没有刹车。奥运会历届奖牌展区也吸引了梁道行的注意。在热闹异常的“南都·奥一童年奥运会”活动现场,梁道行驻足观看了妙趣横生的童年奥运会比赛项目。

  泰国华裔路遇看奥展

  由国际奥委会、中国奥委会、北京奥组委联合主办的国际奥委会奥林匹克珍藏品中国巡展·深圳站昨日进入第二天,观展市民络绎不绝。据组委会统计,从昨天下午3时至晚上9时30分闭馆,手持免费观展福娃卡、身穿校服的低年级小学生和幼儿观众明显增多,全天入场观展市民首次突破了1万人次。

  泰国华裔南波伦先生和他12岁的女儿苏他达在香港朋友陈小姐的带领下走进展馆。“刚刚经过这里才知道有奥运珍品展,特地让另一个朋友去取相机,一定要留下珍贵的奥运纪念。”苏他达在泰国读初中二年级,现在刚好是泰国学校的暑期,“我支持北京奥运,这是所有中国人的骄傲。”

  五分钟三破跳绳新纪录

  “南都·奥一童年奥运会”现场依旧火爆,绝大多数观展市民都被童年运动项目所吸引,纷纷加入游戏健身中。昨日下午,跳绳纪录在5分钟之内连续被打破3次———先是一位女网友跳出每分钟110下的新成绩;市民高先生接过绳子马上跳出每分钟118下;正当高先生坐在一边气喘吁吁时,又有一位观展市民跳出每分钟130下的成绩,令人叹为观止。

  由本报、盐田国际集装箱码头和奥一网联合发起的千个家庭共植“2008奥运五环林”活动昨日上午10时正式接受报名,第一天已有100多个家庭成功报名,每个家庭都现场领到了一粒“奥运种子”,届时参与家庭在植树现场用“奥运种子”换取树苗,种植“2008奥运五环林”。深圳地区读者详见A2叠深圳新闻

(责任编辑:雷霆)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