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奥运-搜狐网站
奥运频道-2008北京奥运会 > 奥运会火炬传递 > 境外接力 > 旧金山 > 最新消息

洛杉矶华侨华人涌向旧金山为奥运圣火传递助威

  新华网洛杉矶4月8日电(记者高原)离奥运圣火在美国旧金山市传递还有一天,近500名居住在洛杉矶市的华人华侨怀着期待与激动的心情,不辞辛劳驱车约1000公里,于8日抵达旧金山,准备为明天举行的奥运圣火传递呐喊助威。



  组织这次活动的是美国南加州华人联合总会以及大洛杉矶地区促进中国统一联合会等多个华人社团。南加州华人联合总会会长程远对新华社记者说,旧金山有幸成为奥运圣火通过的北美地区的唯一城市,这不仅是旧金山市民的骄傲,也是居住在洛杉矶以及全美各地的华人华侨的骄傲。

  程远说,为了亲眼见证这次历史性时刻,洛杉矶的华人华侨几天前纷纷给侨团打电话,要求组织“圣火传递助威团”,单是南加州华人联合总会就在一天的时间里接到了300多个电话。由于人数太多,侨团无法满足所有人的要求,只能在众多热情的人中选择代表参加。

  程远说,“百年奥运,中华圆梦,全美华人华侨为此兴奋不已。为了能参加"圣火传递助威团",许多人放下了手中的工作,还有不少人是下班后匆忙上路,由此可见美国华人华侨对奥运圣火在旧金山传递的期盼之情”。

(责任编辑:老满)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