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奥运-搜狐网站
奥运频道-2008北京奥运会 > 奥运会火炬传递 > 奥运圣火境外传递回顾特刊 > 巴黎火炬传递 > 火炬传递新闻

金晶做客搜狐揭藏独攻击细节 聊捍卫圣火感受

访谈现场
访谈现场

  主持人:感觉很强的一个女孩子。要说明的一点,在暴徒抢火炬过程中,金晶的火炬是一直没有点着,是你在候跑过程中,是等第二棒。

  主持人:后来你在护卫帮助下上了车,继续等待合适的时机去传递。

  金晶:我今天说得清楚一点。以讹传讹,还有人说火炬在你手中熄了。我说不是这样。经过这场骚乱以后,法国警方发现形势不对,有点控制不对,警方虽然多了,你把这些人踢走,继续往里冲,这个时候我们一直往前走,跟着两旁的警方往前走,另外一方说不能走,还要交接,我走了怎么交接,第二棒大概传了40分钟。

  主持人:他一直举着火炬在跑。

  金晶:我是一直拿着没有点的火炬在走。还没有到隧道之前,大概多少米,我不太清楚,他们说前面还是挺危险的,你还是先上车,那个时候我跟导游他们,帮我扶上车,这辆车进隧道之前,很多藏独分子躺在前面,不让走。哪些人拿着藏独的旗帜挥,中国的学生走到他们面前,拿着中国旗给覆盖住,不让他们挥。如果真的传递火炬,到了隧道里,那个时候我有轮椅放在下面,我的轮椅拿不出来,这个时候怎么办,奥组委的人员说,你跳吧,准备跳的时候,轮椅拿出来了。

  主持人:我听说你一直不太借助这些工具,会自己单腿跳,为了不妨碍别人走路,经常这样?

  金晶:在比较狭小的地方,我觉得这样更快,也不妨碍别人走路。

  主持人:后来你传递整个过程非常美,我们从电视画面上看,从黑暗的隧道里,到敞亮的空间里,火苗被点燃以后。

  金晶:我从隧道里出来还下着冰雹,到前面人比较多的地方,旁边的护卫队长说前面危险,不能再传下去了,就把火给熄了。那个时候拿火炬的时候,又赶快往旁边一挪,说赶快上车。我们传递好的火炬手是坐另外一辆车,当时情况比较紧急,直接上了护卫队的车。

  主持人:你在传递火炬结束的时候非常振奋地喊了一响,有这个画面。

  金晶:我不记得。 主持人:你右手拿着火炬,左手挥舞着拳头,大声地喊了一句“Yeah!”。

  金晶:喊了中国加油。应该在别人抢夺一次,旁边很多中国人都在呐喊,这个时候叫了一声。我是轮椅击剑的运动员,我们每一次打比赛的时候也会这样,遇到特别不平的事情,打比赛很正常的,我们也会情绪非常高涨。

  主持人:让自己振奋起来。

  金晶:对。

  主持人:特别提到金晶的经历,金晶在2001年7月13号是北京奥运会申奥成功那一天正式加入到上海轮椅击剑队,那天真正成为运动员。你在9岁的时候因为脚踝长了一个肿瘤给截掉了右腿,后来为什么想去做运动员呢?

[上一页] [1] [2] [3] [4] [5] [6] [7] [8] [9] [下一页]

(责任编辑:老满)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